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杠杆是什么意思 开通融资融券有什么要求?

    在股票市场中,散户朋友应该听过“加杠杆”一词。加杠杆本身并不是一个坏事,它只是一种投资方式,用好了就可能会事半功倍,让投资者有更高的收益。那么,股票杠杆是什么意思呢?下面小编就给投资者们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股票杠杆是什么意思
    股票杠杆指的是什么

    股票杠杆是指放大投资资金进行股票交易,例如自有资金100万,向证券公司融资100万,那么投资者炒股的本金就有200万。目前,我国股票杠杆交易主要通过融资融券来实现。其中,融资是指投资者向证券公司借入资金买入股票,并在约定的期限内偿还本金和利息。

    据悉,想要开通融资融券账户,需要投资者从事A股证券交易半年以上,并且在开通前20个交易日的平均每个交易日投资者的证券类资产不低于50万。另外,投资者在两年以内的风险测评结果必须是C4积极型或者C5进取型的非特殊人员的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