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配股是利好还是利空 要根据两种情况来分析

    在股票市场,刺激股价上涨的信息一般会用“利好”来表示,而导致股价下跌的信息则用“利空”来表示。对于一些股民朋友来说,股票配股的影响并不是很了解。那么,股票配股是利好还是利空呢?下面小编就给股民朋友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股票配股是利好还是利空
    配股是利好还是利空

    配股简单来讲就是指按照原股票股东持股的比例,以低于市价的某一特定价格向原股票股东配售一定数量的新发行股票的融资行为。配股属于中性信息,并不一定是“利好”或是“利空”。有的时候配股属于“利好”,而有的时候配股属于“利空”

    据了解,配股后公司是希望通过让价格降下来,可以购买的人多,股价就会上涨,这对公司的经营就会有帮助,公司能够使用的资金也会比较充裕;而主力或者庄家意愿是希望公司出台配股信息,好降低股价,让更多的人购买。这样主力就能出货,这时股价就会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