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策略:严防死守 一定不要让这些机会出轨

    总有一些板块在偷偷摸摸的上涨,当你有一天发现的时候,已经是涨到非常好的境况,那么这些板块就是上周四和大家提到的土包板块。

    股票策略
    股票策略

    11月12号,我们专门和大家讲到钢铁、煤炭、有色到底如何选股。从今天的市场行情来看,这些板块都不是之前的主流板块,为什么这些板块会拔地而起?之前和大家讲非常清楚——求稳,资金在进行高低切换。

    今年市场里面稳定性比较好的板块有这么几个,第1大金融,第2大科技,第3医药,第4就是军工,这几个板块轮动的频率是比较多的。到第四季度以后,和大家强调资金往那些低估值的品种去流,我们讲解最多的其实是万科A,万科A不算涨幅最好的,它只是一个代表。

    在此之前反复和大家提到黄金股的机会,而且黄金之后,钢铁也有机会,其它的有色金属也有机会。

    我们看到今天市场里面有色钢铁煤炭纷纷创出新高,显然资金已经提前入场。当我们看到今天的市场行情,大家才会觉得太晚了,不要遗憾,今天我还会告诉大家几支股票可以静待它的回马枪机会。

    和大家沟通完之后,12号在投教圈早上就和大家说有色钢铁煤炭都在涨,钢铁是方大特钢,煤炭是陕西煤业,有色是紫金矿业。和大家强调,紫金矿业不仅仅有黄金概念,而且它还有铜的元素,我们来看一下今天紫金矿业(601899)的走势,

    紫金矿业
    紫金矿业

    紫金矿业今天创出了新高,在所有的有色板块中涵盖较全的股票来讲,它是有色之王。而且紫金矿业占了一个最大的优势是它的铜是主营,金属里面对有色反应最敏感的就是铜。

    这一波市场行情走到今天,大家可以发现紫金矿业连续大涨一波之后,有色板块才刚刚反应过来,铜元素它是超前的,那么紫金矿业接下来还有没有机会?我认为是有的。今天创出了新高,证明非常的强势,接下来的机会值得大家进行深度挖掘。

    除了紫金矿业,钢铁也是一个方向,这个板块其实很长一段时间都不受人喜欢,因为钢铁板块的连续性太差,常常扮演着拉升之后快速回调,追高的话就被套,然后再拉升再回调。

    所以相当一段长的时间,钢铁板块在底部走的是震荡市,这些板块它总是涨得偷偷摸摸的,真正大多数人发现钢铁煤炭的机会,其实也就是今天的行情之后,属于后知后觉。

    钢铁板块创新高,其实在上周的时候已经发生了,那么这一次创出新高之后,并没有快速的回落,而是横盘了4天。通过形态告诉了我们一种语言,它在这个位置上不想跌,所以我反复给大家提示有色的机会,包括钢铁和煤炭。

    后续钢铁煤炭的机会我认为是有的,而且已经在投教圈进行落实了。短线方面我们关注的是西部矿业,除此之外还有运输服务表现都非常好。造纸和运输服务这两个板块,之前也和大家提过,我们重点跟踪的是东方航空(600115)。

    东方航空
    东方航空

    在上周美股航空大涨时,东方航空冲高回落,走出了一个高开低走的假阴线。其实这一天是阳线,只是它高开低走之后放量成为了一个假阳线。

    很多战友比较担心,当时和大家讲主力资金没有必要在底部出货,大家接下来看东方航空高开低走之后,近4天的走势,并没有出现大幅下挫,反而是在缺口处进行了企稳。

    今天大家会看到一个词叫顺周期,我们国家的经济反弹在二季度已经开始,周末李克强总理再次讲到今年国家有可能实现正向增长,随着经济的增长迎来反弹,这就是顺周期。

    东方航空肯定是随着经济的复苏而上涨,当然属于顺周期板块,不仅仅是东方航空,今天我们看到的有色、造纸、钢铁,商贸代理也是顺周期板块,包括和大家讲解的万科A。

    市场围绕着顺周期开展,东方航空一直和大家强调,目前在市场的底部,这个板块再往下跌20%太难了。最后来讲这个熟悉的股票:

    东方财富
    东方财富

    东方财富(300059)什么时候加仓?大家就盯着23块钱到24块钱左右这根线,这样的股票根本套不住你。

    我也常和大家讲,东方财富这一年,我们短线大概有七八次了,也就是说一年盯住一支股票,找熟悉的股票去做,今年的成交量要比2019年大得很多,券商的机会一定是确定的,要选择确定性的券商,我们只跟踪东方财富。(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