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市接下来有哪些机会?选股选时非常重要

    周五的市场行情一般都不会很好,上周五连涨4天之后,来了一个深度调整,本周五也是进行了比较大的调整。对于这样的调整,我一般都建议大家不要着急开新仓,也不要着急加仓。

    股市接下来有哪些机会
    股市接下来有哪些机会

    从今天的市场上盘面来讲,昨天酿酒板块集体涨停,今天酿酒板块集体跌停,这种吃相非常难看,对于酿酒板块的集体调整,我们也看到市场里面一些强势股,掌阅科技,还有智慧农业前期暴涨的板块今天纷纷出现了调整。

    与此同时,证券、银行、保险也进行下挫。对于金三胖的集体调整,到底是机会还是风险?稍后会和大家娓娓道来。

    我们首先回顾一下本周的市场行情,本周市场周一特别好,拔地而起的阳线,涨势如虹,创业板暴涨90个点,主板暴涨60个点。但是好景不长,本周的市场行情是周一涨了一天,调整了4天,非常的分裂,这就说明当下的市场行情,还真的是一个结构性的行情。

    做短线的话,对于灵敏性,对于买点和卖点非常重要。对于一些中线股,其实在加仓的过程当中,完全是可以摊薄成本的,这是常和大家讲的守底仓,活加仓,像本周一东财盘中拉升9个点,对于我们的战友来讲,仓位重就减一减,对于这种股票,大家在守住底仓的同时,就灵活的进行加减仓。

    今天券商股调整了,本周涨了一天,4天都在调整,大家不要着急加仓,其实东方财富这支股票真的很简单,每次我们在投教圈里面做高抛低吸,接近夹板底部,也就是达到24块钱左右的时候,大家就可以进行分批入场了。

    好的股票什么时候买都不算晚,只要能拿住,对于东方财富来讲,建议大家等一等节奏,这种股票哪怕跌2个点,跌10个点都不要怕,它是属于机构类的票,下跌空间非常有限。

    同样宁德时代这支股票,提前猫进去的话也亏不了多少,这样的股票还是比较放心的,因为它给你离场思考的时间,其它股票比如像今天止盈的大烨智能,大家可以看一下这支股票:

    大烨智能
    大烨智能

    大烨智能(300670)昨天涨停之后,今天早上冲击6个点,立马就进行了回调,如果今天才感知它的买点,一天亏十几个点也是正常的。同样都是300开头的股票,它和宁德时代就不一样,原因正是如此。所以在更多时间是建议大家去守好龙头公司,像东方财富,宁德时代,包括前期和大家跟踪的蓝思科技。

    与此同时我们来看一下,今天有色板块表现也非常的强势,有色板块本周提的比较多,紫金矿业、西部矿业止盈完之后,有色板块让大家进行重视。

    本周有色涨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现在美国疫苗已经研发成功,我们注意到周一A股随着欧美市场集体进行暴涨,原因就是大家对于经济复苏是有预期的。一旦经济复苏以后,像有色类里面铜、铝,还有钢铁就容易涨价。

    还有化工类的,本周市场行情也非常好,化工类不停的涨就说明了一个很重要的原因。资金在慢慢的倾向于周期股,像前期炒的比较高的半导体,就不要去碰了。

    重视顺周期板块,像万科A它不属于工业类品种,但是房地产总得用化学钢铁吧?水泥得用,它是一个集大成者,所以万科A这样的股票,如果后面有通胀,万科A一定会炒起来的。而且目前也符合夹板战法,技术形态就非常的棒,这样的股票完全是可以去拿的。

    市场行情如果想从3000点进攻到5000点的话,必须要靠金融股,大家可以通过盘面发现这种拉升,只有靠券商类的金融股才能拉动。但是我之前也和大家讲,券商由于大盘成交量的关系,在短时间内很难再发动新一轮的进攻,大家不妨在2020年最后的一段时间看看保险和银行。

    银行股今天也是集体歇菜,像这种情况很少见,我们很少看到银行股全面翻绿,大部分都是全面红,像银行股里面的股票,也让大家跟踪过,第一个是宁波银行,近期在调整,一直在等待机会。

    还有一个平安银行,早上一度下挫5个点,像这样的股票大家注意了,注册制改革以后,去做大票绝对没有问题。而且随着注册制改革以后,核心资产变得越来越重要,这个时候思维转换非常重要。

    那么接下来的市场里面的机会有哪些?大家注意本周已经连续4根阴线,对于这样的走势,调整已经是比较充分了。对于大家来讲,特别是下周一,像东方财富这样的股票,如果有好的买点一定会在投教圈跟踪,同时创业板里面有低吸机会的话,我们也会进行跟踪。

    但是今天不管少赚几个点,哪怕下周一又开始大涨了,都要忍一忍,学会等待,等猎物慢慢靠近,因为周六周日仍然是一个非常不确定性的事件。如果下周再次恐慌性抛盘往下打的时候,再去加仓也非常的好。

    对于下周的市场行情,是大有可为的,这对于我们的选股选时非常重要。这个位置大家完全可以看多一点,再看多一点。(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