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上涨能否持续?短线到底是走还是留?

    上证指数大涨62点!创业板指数暴涨3%,两市成交量合计过万亿!北上资金疯狂买入超过200亿!这就是本周一市场交出的成绩单,各位是不是觉得非常优秀?是不是有一种七月初“牛来了”的感觉?

    A股上涨能否持续
    A股上涨能否持续

    记得上周的时候,美帝大选非常焦灼,两位老人家为了一份工作互不相让,市场人心浮动,不少人都非常担心股市会崩,猎豹哥天天在文章里给大家打气,恨不得亲自操刀帮大家买。然而仅仅过去一周,天就变了!是什么原因导致周一的A股涨的如此爽快呢?我认为,原因主要有三个:

    一、美股继续上攻

    翻看道琼斯工业指数图,我们会发现原来美帝股市上周涨得那么猛!以道琼斯为例,5天时间里有4天大涨,指数从26500到28500,一周时间居然涨了7.5%;纳斯达克更猛,涨幅接近10%。看起来拜登当选华尔街的精英们可谓普天同庆啊,不知道曾经多次把美股的强势当功劳的特朗普看到这一幕会作何感想?会不会破口大骂这些没良心的……

    不仅如此,周一白天美股股指期货继续狂飙,三大指数涨幅均超过2%,大有创出历史新高之势:

    美股股指期货狂飙
    美股股指期货狂飙

    这样算起来,好像A股涨这么一点点也很正常……

    二、券商股暴涨

    上周、上上周猎豹哥一直叫大家要坚守券商、钢铁、煤炭等冷门股,特别是券商股,都快成了猎豹粉的标配。但近段时间行情疲软,券商股也无精打采,每天文章留言里都有很多人问要不要走?要不要留?要不要加仓?要不要割肉?

    其实这些问题很好解答,如果各位认为接下来有牛市,那么券商就是你必须要配置的,牛市买券商这是万古不变的真理!如果你认为接下来行情堪忧,不光不要买券商股,其他股票都要谨慎行事。反正猎豹哥就是那个坚定的死多头,注册制下不可能大面积牛市,但有两点非常确定:1是指数的牛市,这肯定会有;2是大量的公司会排着队上市,这些都是利好券商的。

    周一券商股全线大涨,中金、广发、国联涨停板,板块指数涨幅接近4%,虽然从指数上看起来半导体等科技股涨得更多,但他们大多是行情已经起来后才动的。券商的上涨是上午就已经完成的,没有券商股在前面冲锋陷阵,哪有周一大盘的全面上攻?

    三、蚂蚁集团退款

    前有美股当榜样,后有券商压战阵,大盘就这样起来了,理论上这完全可以讲通,但实际上周一A股的起飞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那就是蚂蚁集团的退款。11月5日晚间,蚂蚁集团公告称,发行人及联席主承销商将于2020年11月6日启动退款程序,前述资金于2020年11月9日退回。

    按照蚂蚁集团回拨后19.2亿股的发行量和68.8的发行价格计算,A股里被冻结资金都高达1320亿!关键这些资金是从10.29开始冻结的,那时候上证指数才3200点,本以为会吃一口大肉,没想到马失前蹄上市失败一分钱都没捞着。

    不光没捞着,等资金退回的时候一看,这大盘都已经起来了!管他三七二十一赶紧往里面干吧,已经错过一头了难道还要再错过另外一头?这就是传说中的——踩踏式上涨!

    不过,周一涨完估计不少人心里又要打鼓了,这种上涨能否持续?眼见又到阶段性高位,前期长达三个多月的震荡箱体还会限制指数吗?短线到底是要走还是留呢?

    上证指数
    上证指数

    猎豹哥认为,中线大盘不用怀疑,绝对没有问题,至于原因前面已经讲过一万遍了,不再累述。短线方面,所谓解铃还须系铃人,既然本轮小行情是美股带起来的,那就要适当关注美股的表现。

    美股能稳住我们就能稳住,如果美股能继续上攻创出历史新高,那我们突破箱体基本上没悬念;但如果华尔街认为利好出尽要调整,那估计A股又要在这个区间里再厮混一段日子。即便是最后一种情况,指数调整空间也非常有限,而且板块热点应该会此起彼伏,毕竟,从成交量上看,俺们有钱了。(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