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重磅发声背后不简单 暗示牛市一定会回来

    照例先聊聊那两个老头抢一份工作的事情:截止到猎豹哥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拜登和特朗普的选举人票跟周四比依然没有任何变化,拜登依然还差六票才能宣布获胜,网友们都急死了。

    虽然总的票数没有变化,但几个关键摇摆州的计票还是磨磨蹭蹭的又往前进了一点。全球最关注的内华达州尚需时日,反而是原来以为特朗普稳赢的佐治亚州已经被拜登翻盘了!在还有不到1%的选票未统计的时候,拜登后来居上反超600票,看起来获胜只是时间问题了。

    佐治亚州
    佐治亚州

    这样一来,估计猎豹哥文章发出来的时候,这臭靴子应该算是彻底落下来了。很多自媒体都写特朗普接下来会如何如何鱼死网破,其实大可不必担心。给大家举个例子,如果一个小孩考试考了59分,那他是有可能找老师查查试卷,看是不是哪个地方给他判错了,说不定能填上就够60;但如果他才考40分,那肯定是不好意思找老师的。

    现在的特朗普就是这个小孩,大家本以为他怎么也能搞个59分吧?但眼见这个趋势,最后几个摇摆州他能有两个获胜就不错了,很大概率只能弄到一个,这样的话他的得票估计只有230票,这种再闹就没任何意思,到最后只能落个众叛亲离的下场。

    有鉴于此,美股也丧失了继续上涨的动力,虽然周四晚上还能一路摧枯拉朽,但周五白天股指期货就软了,这明显就是看到大局已定,利好落地,没有再爆炒的借口。不过这对A股就惨了,周四晚上人家暴涨的时候我们在睡觉,结果周四一爬起来人家开始跌了,所以最终的局面就是高开低走,一路拉稀……

    上证指数由于有券商、银行撑着,拉得不多,创业板就惨了,指数大跌2%!两市成交合计超过8800亿,这在周五的交易日里算是高的,这说明有资金在偷偷跑路。盘面上看,有两个现象值得注意:

    一、前期热门板块全线回撤。

    周四创业板跌得惨,主要原因是医疗器械板块扑街了。周四有一个新闻上了热搜,就是医疗器材集中带量采购的事情,据报道冠脉支架价格从均价1.3万元左右下降至700元左右。这个新闻吓倒了一大批的医疗器械股,龙头心脉医疗盘中一度跌18%!

    讲到这里了猎豹哥也吐吐槽,说起来每年带量采购好像都是爆降90%甚至98%之类的新闻,但每次有个感冒啥的去了医院,好像不花个两三百块钱,基本都出不了门,也不知道这些降价到底降到哪里去了……

    表面上看起来周四医疗板块的暴跌是带量采购的新闻引发的,但猎豹哥觉得主要原因还是前期涨太多了,现在只是找个借口砸盘而已。不止是医疗板块,科技股以及最近特别火爆的汽车股都跌幅居前,上半年靠抱团赚得盘满钵满的机构,已经举起了明晃晃的镰刀,这也是为何猎豹哥最近反复强调要规避这些板块的原因。

    二、冷门股逐渐崛起。

    随着机构的获利了结,一些前期冷得不能再冷的板块时不时的开始冒头,周四涨幅第一的板块居然是港口航运,冷吧?还有煤炭、钢铁、电力等等,走势都明显强于大盘。而且最近这种情况非常多,这说明一定是有一些资金开始试探性进入了,当然,最后能不能炒起来,还得市场决定。

    关于后市,观点跟周四一模一样,总体上依然坚定看好,但短线要注意美股调整带来的冲击。我估计等拜登正式宣布胜利,美股就会迎来阶段性的最后狂欢。

    另外,盘后有个新闻很有意思——“央行定调货币政策:资金不要去玩钱生钱的游戏”。猎豹哥认为,这句话大有名堂,如果要解读可以从两个角度:

    一、这是对马云事件的定论。啥叫钱生钱?放贷啊!翻译过来就是资金不要拿去放高利贷了。马云自己没钱,靠银行的钱把生意做这么大,不光抢了银行的利润,还时不时放炮说银行这不好那不好,是可忍孰不可忍,叔可忍婶婶不能忍!估计让蚂蚁集团暂缓上市这是第一步,后面肯定还有后手。一句“不玩钱生钱”就是表明以后这些小额贷款公司没那么容易从银行拿到钱了。

    二、钱不去生钱去哪里?银行还好说,都是跟着指挥棒走,你说去哪里就去哪里。但居民的钱去哪里?以前都是买房,有钱第一件事情就买房,买完房买车,买完车还有多的才考虑炒股。但现在“房住不炒”喊了这么久,虽然房价没有被喊下来,但至少没有大涨了,未来估计也不敢轻易把资金往这里面赶,这个恶性肿瘤一旦扩散那可不是闹着玩的。

    那还能干啥?投资实业?拉到吧!几十万投资个什么实业?是准备开个饭店还是服装厂?没有经验和足够的人脉关系,干这些都是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别辛辛苦苦大半年,一算账倒亏几十万。

    还有存银行的,那更别提了,一年利息还不够塞牙缝,M2(货币供应量)每年增速都在10个点左右,而银行一个点的利息都不到,存银行等于每年送9%给银行。

    铺垫这么多就是想告诉各位,以后社会上多的钱,只能炒股……牛市一定会来的!(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