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拜登当选美国总统的话 对A股有什么影响?

    美国大选这场戏,还没演完!周三猎豹哥在文章里给大家讲,特朗普非常担心一觉睡完领先优势就没有了,所以在确定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反而率先宣布胜选!事实上他的确“梦想成真”了,今天早上一爬起来,比分变成了这样:

    美国总统大选比分
    美国总统大选比分

    在周三没有决出结果的7个州里,有2个州在周四显示计票已经完成,分别是新墨西哥州和威斯康星州。这两个地方均是拜登后来居上以微弱优势获得了胜利,并一口气获得了26张选举人票,这样拜登就已经确定获得264张选举人票,离法律规定的270张仅剩一步之遥。

    拜登领先一步
    拜登领先一步

    在剩下还没有决出最终结果的五个地方,内华达州有6张选举人票,这是民主党的祖传票仓,历史上基本上没有失去过,而且从目前已经统计75%的票情况看拜登也是领先的,他超级大概率能够获得这6张选举人票,这样的话他就有270张票,刚好够最低标准!

    至于剩下的另外4个地方,到底是特朗普赢还是拜登胜,其实都没有什么意义了,只要内华达州的结果一出,拜登就可以正式宣布大选获胜!更别说还有两个摇摆州得票率非常接近,后面的邮寄选票绝大部分都是选的拜登,反超概率极大。

    这一下特朗普就非常尴尬了,周三火急火燎的夸下海口,结果没想到一觉醒来世界就变天了……此刻他的心情想必是非常郁闷的,也只有嚷嚷着“选举作弊”、“要上诉法院”之类的,很多人认为他会拒不放手拼死一搏,猎豹哥认为他还没这个胆量。

    为何?人家一个选举制度运行了200多年都没有发生过暴力夺权这种事情,是有其借鉴意义的(强调一下,再好也没我们的好!)所谓不承认败选,无外乎是为自己前面的自大找台阶下而已,各位看看就好,不用当真。

    资本市场是反映最快的,就在周三夜晚选情已经逐渐明晰的时刻,美股全线暴涨,纳斯达克指数涨幅一度超过4%,创下近期单日最大涨幅。是华尔街喜欢拜登吗?非也!

    以前猎豹哥就给大家分析过,按照拜登的竞选策略,加税和对金融严监管对股市都是利空。但目前考虑不了那么多,从短线来看,资本市场既不怕拜登当选也不怕特朗普当选,最怕两个都不能当选互相扯皮,那就麻烦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种情况出现的概率非常低。这只臭靴子,总算是落下了……

    拜登入主白宫,对于A股的影响主要来自于两个方面:

    一、美股的带动作用。从目前美股的表现来看,资本市场对于这个结果是乐见其成的,周三晚上美股大涨,周四白天美股股指期货接力上攻,大有突破前期平台再创历史新高的迹象!这对A股市非常好的提振。但是,我们也要密切注意美股的冲高回落,或许等到拜登正式宣布胜选的生活,美股短线也就到头了。

    涨跌幅图标
    涨跌幅图标

    二、拜登本人对中国的政策。其实本次选举,我估计很多国人比美国人还要热心(包括猎豹哥在内),这其中绝大多数人都是希望拜登能当选。不是有多喜欢这个老人家,而是太讨厌特朗普!本着“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的原则支持拜登,这一点和很多美国人观点是一致的。因为特朗普上任后搞得全世界鸡飞狗跳,特别是对我们中国下手尤其重!

    各位还记得2018年3月份的事情么?那个时候上证这时就已经是3300点了,结果特朗普突然挑起贸易战,打压中国实业的同时让A股也苦不堪言,各种花式暴跌接踵而至,2年半的时间过去了,我们的GDP又上了几个台阶了,但打开软件一看,上证指数还在3300点!这里面既有我们自己的问题,特朗普也有一份大大的“功劳”!

    上证指数
    上证指数

    如今,眼见特朗普就要拜拜了,周四大盘的走势已经表明了A股投资者的心情。特别是中兴通讯的涨停更是赤裸裸的打脸特朗普,这可是他砍向中国的第一刀。

    问题是拜登呢?他是会对中国友好吗?如果我们单从他的竞选纲领看,完全谈不上友好,甚至某种程度上比特朗普更难对付。因为特朗普是一个人单挑全世界,拜登是准备纠集全世界来围殴我们……

    但是,这里有个独特背景,那就是拜登是在被特朗普反复逼迫之下这样说的,毕竟美帝国内现在反华情绪非常浓厚,如果不在对中国的话题上表态,能选上的可能性是非常低的。本来美帝都传言拜登的儿子跟我们有关系,如果不说点狠话,还真以为他跟我们是一伙儿的。

    我个人判断,拜登上台后会继续针对我们中国,但不会如特朗普那么狠毒。因为特朗普是商人,行事不按传统套路出牌;但拜登是老政客,我们国家的领导在对付这种人上,丰富的经验都可以出十本书了。

    总之,中线利好股市!关于后市,大局无忧,不必庸人自扰!但短线适当注意美股的冲高回落。

    另外,最近白酒+汽车的组合屡屡发飙,周四更是豪居涨幅榜前两位。庆祝特朗普败选利好茅台可以理解,莫非喝着酒还能开车?搞得猎豹哥的冷门股系列钢铁+化工都只能退居二线了。

    不过我觉得新能源汽车板块最近泡沫也有点严重,蔚来市值超宝马、比亚迪超大众,真是:这个世界太疯狂,老鼠给猫当伴娘……(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