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下周怎么走?是不是会继续破位?

    周三夜里外围市场暴跌,周四A股低开高走,这使得市场一片叫好声,大家都在欢呼A股终于独立了一把,不再看外围的脸色了。然而,周四夜里美股反弹了,周五的A股却又开始“补跌”!

    其实,周四的文章中提到过,从A50的走势就可以看出,周四不跌很大程度上是高层意志决定的。但问题是,指数虽然没跌,个股却惨绿一片,市场毫无生机可言。

    这说明,目前的市场即使有高层的意志,也只能是维护一下指数而已,个股的下跌根本挡不住。所以,周五的下跌也就是必然的结果了,该跌时不让跌,只能导致不该跌时跌得更狠!

    上证指数
    上证指数

    仔细想一下,我们就很清楚了,如果因为美股跌了我们就跌,那是不是显得太没有骨气了?最近一直在宣传的抗美援朝精神是不是被打脸呢?

    所以,越是美股跌,我们越不能跌,等美股反弹了我们再跌,这样一来,我们的下跌至少看起来不是受美股影响的。甚至如果周五夜里美股也大跌的话,我们可以自豪地宣布,“哈哈,快来看呀,大A股把美股给吓尿了!”

    那么,下周怎么走?大盘是不是会继续破位呢?这个位置我反而没有那么悲观,一个原因是下周是11月份的第一周,今年以来,除了2月初受突发疫情影响出现暴跌以外,其余月份都是在月初有一波上涨,无论上涨力度如何,反正都是要涨几天的,11月份估计也不会例外。

    另一个原因是美国大选在下周尘埃落定,无论最终谁当选,对于世界股市都会造成剧烈波动。A股选择在周五“提前卧倒”,本身也属于刻意为之,是为了防范下周出现剧烈波动的风险。那么既然已经提前跌下来了,下周预计继续向下的空间不会很大。

    总之,风险是涨出来的,机会是跌出来的,在不确定性风险很大的一周之前市场先跌下来,这就不是酝酿风险,而是酝酿机会!操作上,在市场最悲观失望的时候,反而需要保持冷静,或许会有意外的惊喜。(文章来源:容维证券天津分公司杨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