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短线操作要保持谨慎 长期走势要保持乐观

    近期市场走的比较艰难,战友们心情也比较烦躁,一方面是由于大盘阴晴未定,另一方面市场里面的板块没有明显的主流方向。我们看到这两天市场里面有过热点,但都是一阵风吹啸而过,对于市场里面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绪?

    短线操作保持谨慎
    短线操作保持谨慎

    我认为还是那三件大事:第一件开会,第二件蚂蚁的上市,第三件是黑天鹅养殖厂。前两件事情都是属于我们自己的事情,对于第三件事情而言,美国总统的选举是不确定性的事件,但美国总统大选是全世界股市都比较关注的一件事情。

    今天的市场行情当中,上午主板还是跌的,创业板也比较低迷,大家可能认为这一天的行情又陷入到了失望的情绪。但是午后我就和大家讲对于当下的市场行情,大家应该乐观起来,最起码三件大事当中两件事情已经over,明天蚂蚁也要正式上市了。有人担心市场里面的资金会不会形成分流呢?大家要知道蚂蚁上市是发酵已久的事情,市场里面资金该走的都已经走完。

    我们观察今天的盘面,有两个积极的信号。第一个北上资金在下午静悄悄的流入,给大家讲过北上资金流出的方式,但是它流入的话,往往都是高举高打,这一点大家一定要注意。

    同时我们看到市场里面的成交量,上证指数今天小幅拉升,创业板的成交量也小幅进行了拉升,成交量都逐渐开始放量,这自然是好事情。

    同时今天涨停板的数量也开始增加,说明短线的情绪也有所回升。最后一点,可转债今天彻底熄火,跌幅20%的一大批,涨幅20%的寥寥无几,可以说是结束了。资金慢慢的也会回归主板,这是四大方面的信号。

    同时来看一下今天市场里面领涨的板块,首先从板块上来讲,我们知道每当市场行情处于迷茫纠结的时候,酿酒板块就会出来冒一冒。为什么酿酒板块会涨呢?就要归结于一种避险情绪。我们知道酿酒也是防御类的品种,酿酒板块这几天的持续性是比较不错的。同时还有新能源汽车板块,经常和大家讲的宁德时代也创出了新高。

    宁德时代今天早上由于业绩的问题,是低开的,低开之后开始进行高走,原因就是比亚新能源汽车板块持续的进行发酵,这个自然是好事,节后市场起到了赚钱效应,持续性也比较好,但真正在这个板块能赚到20%-30%的战友寥寥无几。大家知道宁德时代是新能源汽车里面的龙头,守着它就代表了新能源汽车的整体。这就是笨方法。

    股市里面聪明的人太多了,但愿意用笨方法去赚钱的人很少,宁德时代是一家好公司,它的上涨说明我们的眼光很棒,像这种主升浪的股票,大家的胸怀一定要打开,否则在这一波肯定是拿不住的。

    另外一个是比亚迪,近期涨幅也非常好,那么整车概念涨完以后,大家一定要注重一个板块,想想它的零部件,就像前段时间的充电桩也会有行情,都是配套的概念,还有汽车电子我认为也会有机会,但是这样已经翻倍的股票了,建议大家就不要再去追高了。

    蓝思科技
    蓝思科技

    蓝思科技(300433)这支股票也经常和大家点评,近期它的股价表现也非常不错,当天高开两个点,高开之后出现回落,近期行情稍微好的时候,立马出来矫正。这样的股票大家一定要长期去关注,因为创业板里面性感的股票也就那么几支,只要抓住创业板里面的龙头公司,那么创业板的行情一定是不会错过的。

    接下来的市场行情,大家仍然要保持谨慎,但对于长期走势一定要保持乐观,现在美国大选还没有落地,我们的小格局一定要谨慎,事件没有确定之前,不要着急出手。(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