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权重股全面翻车 股票可以抄底了吗?

    周一的A股走得很诡异,按理说上周大盘调整了不少,而周末并没有任何实质性利空消息,周一指数理应回血,再不济也是个弱势震荡吧?但实际情况却大大出乎市场预料,大盘直接低开低走,上证指数一度冲击3200点整数关口,慌乱之下不少人割肉离场,含泪交出了带血的筹码!为何明明没有利空却突然大跌呢?

    股票可以抄底了吗
    股票可以抄底了吗

    盘面上看,有三股力量成为了做空的原动力:

    一、银行、券商接连大跌。

    周一上海市场走势明显弱于深证和创业板,主要原因就是银行、券商股的大跌!截止收盘,银行指数大跌2%,排名倒数第二,倒数第一的就是他小弟——券商,板块指数暴跌3.3%。

    上周猎豹哥还一直给大家讲,没事可以重点关注那些前期没怎么动的蓝筹白马比如银行股,适当埋伏等待收获。谁想到周一“哐当”就给砸了下来,没有收获果实,却收获了地雷!

    银行、券商周一为何大跌呢?目前来看没有任何原因,当然有不靠谱的外媒传言,我们马上要开195,会议将会对接下来的经济发展方向有重要的指导,不排除会要求金融企业加大扶持实体的力度,放点血出来让别人也喝点汤。

    二、可转债继续疯狂。

    周末监管层对可转债市场多管齐下,力求把炒作之风直接摁死在摇篮之中,具体政策周日晚上的文章跟大家聊了。按常理推断,如此严厉的政策,没有资金还敢乱来了吧?

    但市场又一次开了个大玩笑,周一可转债市场依然非常非常火爆!全天30只可转债涨到临时停牌,其中10只转债两度临停,通光转债收涨逾84%,盘中一度涨近130%,九洲转债涨逾72%,仅仅这两只债合计成交就超过240亿!

    依然是一天翻倍的刺激景象,可转债的火爆并未因为监管的强硬有任何收敛,甚至还有变本加厉的迹象,这真的是“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或者说是准备搞一票最后的疯狂?以猎豹哥的经验,在这片土地上,啥事都不能跟监管斗,否则必然是“提着灯笼进厕所——找屎(死)!”

    不管接下来监管层又会使出什么招,但至少周一可转债市场依然占据了市场的C位,直接导致短线资金继续在债券市场狂嗨,乐不思蜀!可转债是爽了,但A股市场就蔫了,指数跌了不说,沪深两市合计仅仅只有6300亿成交,而且这还是在玩探底回升的戏码之下,这说明很多短线资金都不跟你玩了。

    三、茅台堕落,白马崩盘!

    周末茅台公布了三季报,净利润增速只有11%,这明显低于市场预期,直接导致了茅台的大幅低开,市值一天缩水800亿。股王都倒下了,其他小弟能好吗?白酒啤酒跟着跌,顺带还连累了其他白马股,毕竟贵州茅台的这个旗帜在A股市场里插了几十年,他的突然倒下对市场震动还是蛮大的,这也是周一上证指数跌幅巨大的一个重要原因。

    银行、券商的集体翻车,叠加茅台的倒下,再加上可转债对短线游资的吸引,直接导致了周一大盘的全线调整。不过有个好消息,A股里历来有“茅台不倒,牛市不来”一说,因为只要茅台股价还挺在这里,说明还有一大批的资金没有绝望,大行情就不太可能诞生。而这次茅台的倒下,是不是意味着接下来要来行情了呢?

    猎豹哥认为,首先周一茅台下跌5%并不能算倒下,毕竟前面涨了那么多,区区一个小回调就声称他要完蛋,也实在是太儿戏了吧?而且各位可以去大商场问一问,标价1499的飞天茅台能买到吗?买不到!2500的价格都还不能随便拿。核心产品的供不应求,决定了茅台的业绩增速下滑只是“会计”因素而已,只要他想赚,也就是分分钟的事情。

    不过,本次茅台带着银行、券商等一大批的白马股集体翻车,我个人判断对市场接下来的走势是好事,以前某些机构老犹豫在3300点到底是要进攻还是防守?这下好了,上证指数都跌到3200点附近,老老实实防守吧,如果这个位置再大幅下跌,三个多月形成了箱体震荡岌岌可危,这是市场参与的任何一方都难以接受的。

    所以我认为,短线市场存在着抄底的机会,而且最佳买点应该就在这几天!

    上证指数
    上证指数

    盘后,蚂蚁集团发布公告,没有什么悬念,IPO价格按68.80元/股计算,初始市值2.07万亿,刚好超过周一大跌的贵州茅台。预计在A股市场将募集资金1321亿元,远超中国石油668亿、中芯国际532亿的募资额!话说,中石油和中芯国际名声可不太好啊……

    很多人都问要不要申购,能不能大涨?其实猎豹哥认为申购还是可以的,估计开盘有点小肉吃,但大涨就别想了,因为H股也同步上市,价格是有锚定的,除非全球的投资者跟A股的股民一样疯。(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