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举高打 憋坏的行情还能持续吗?

    我们看到行情在节后出现了反弹,其实上周五的反弹很多战友不以为然,还想着做一个高抛的动作,但是我非常明确的告诉大家,不要用9月份的行情去看10月份的行情,9月份震荡式行情拉升不跑的话,很有可能被套,这是大家在市场养成的动态操作习惯,频繁的高抛低吸。

    憋坏的行情还能持续吗
    憋坏的行情还能持续吗

    和大家聊上一波市场行情从3000点之下拉到3450点仅仅用了7天时间,这两天的市场反弹,我们看到市场行情就像憋坏了,无论是北上资金还是板块题材就像野马一样,易放难收。

    如果行情进入了拉升通道,做任何的高抛低吸都是多余的,最好的操作是向上加仓,但是向上加仓是很多人做不到的。

    困扰大家的几个因素,其中最主要的是成交量,最具有代表性的是北上资金在上周五疯狂的流入100多个亿,今天又疯狂流入了100多个亿,前前后后整整250亿。他们疯了吗?没有疯。现在的大环境是有利于中国的,而且股市里面的各项利好政策也是接踵而至。

    接下来的市场行情该选择券商股还是其它的板块?我相信大家心中也有答案,首先今天的市场盘面能够大涨80多个点是银行和保险在助力,包括我们经常点评的券商股,券商板块前三季度的盈利水平,包括净利润已经超过了2019年的整个年度。这里面去选择股票,我相信大家会有信心的多。

    我们知道今天的涨幅比较靠前的一个板块——国防军工。国防军工今年的确定性是比较大的,和大家跟踪4个月的时间里国防军工的各个领域都在开花,国防军工整体板块非常强,热点在节前和节后一直都是延续市场的主流板块,但是能在这个板块里面赚到钱并成功退出的寥寥无几。

    军工龙头
    军工龙头

    军工龙头基金在上一轮军工股的行情下也至少有一波翻倍的市场行情。那么这一轮的市场行情能不能翻倍?我不知道,但是守住军工龙头,适合大多数股民,不要嫌慢,把军工龙头作为一个长期的配置。现在大家也可以看到军工龙头整体筑底比较稳健,是适合大家将眼光放到半年或以上的机会。

    今天重点点评一下券商股,证券板块是牛市行情的集大成者。让我印象非常深刻的一次是2019年的春天,券商板块整体涨停,来的是非常的猛,而目前远没有达到那种程度。大家可以发现只要券商板块去拉大盘,整体一年的市场行情都不会很差。今年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证券板块是几乎不受疫情影响的板块。

    东方财富
    东方财富

    未来市场行情如果持续火爆的话,依然要盯好东方财富,高抛低吸短线要做,中线同样有中线的策略,接下来如果成交量持续放大,那么券商板块的机会是非常确定的。

    除此券商板块,今天还要和大家讲一下周战报里面的案例:

    亿晶光电
    亿晶光电

    光伏概念节前就很强势,节中港股和美股的光伏概念大涨,节后光伏概念强者恒强一直延续到今天才出现分化。亿晶光电这支股票在主板里面是属于龙二,纳入到了周战报之后,这支股票也走出了三连板的走势,走出三连板之后,很多战友关心的一个问题是这种股票该如何止盈?

    其实在股市里面越是打板的股票往往越简单,亿晶光电早上涨停之后立马出现了砸盘,出现了砸盘之后去及时减仓肯定是没错的。尾盘如果能够封住涨停,那么持有的战友可以观察明天的高开情况,如果明天不能创新高的话,就选择全部离场。

    今天大涨将近90个点,而未来的市场行情持续大涨的可能性不大。今天是各个板块全面进入了普涨。接下来这种再次普涨的可能性也不大,所以接下来选股变得尤为关键,行情暴涨之后,仍然会出现强者恒强的热点题材。热点题材是需要我们重点去关注的。(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