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创业板大涨市场风格要转向了?这种概率极低

    经过两天的连续爆锤,A股周五终于反弹了!上证指数涨了26点,比周四还多了6个点,当然,更加优秀的是创业板,大涨2.16%,要知道周四创业板指数才跌1.6%,从K线形态上看起来似乎有一种反转的冲动!

    市场风格要转向了吗
    市场风格要转向了吗

    创业板涨的好,主要是来自两个板块的推动:首先是注册制第一批十八罗汉!这批股票理论上是优中选优,毕竟600多家排队的公司里面精挑细选出来的18家,岂有不漂亮的道理?

    可惜时运不济,虽然上市当天很火热,但大部分个股扑腾几下后就开始绵绵无绝期的下跌,最离谱的居然已经跌破发行价了,买入资金全线被套牢,这让我们的某些部门尴尬不已。周五他们的集体上攻与其说是价值发现,还不如说是遮羞之旅!

    除了十八罗汉有所表现,低价股也大幅反弹!本轮A股投资方向之争起源于天山生物的起势,鼎盛于低价股的无差别暴涨,但经过新华社和央视的接连痛殴后,市场游资早已如鸟兽散,特别是周四创业板的雪崩更是击溃了短线客最后的幻想,周四晚上朋友圈骂街的声音应该非常响亮吧?

    可仅仅消停了一上午,眼见大盘企稳,周五下午低价股居然又有起死回生之势,让人不得不惊叹其生命力之顽强。盘后猎豹哥看了一下,6元以下个股上涨的概率又超过95%了,真是记吃不记打!

    低价股的再度启动,是不是代表着刚刚才哭着喊着要退出市场的老乡们又回来了?是不是市场风格又要转向了呢?猎豹哥认为这种概率极低!原因很简单,虽然看起来他们周五有涨,但也仅仅是反弹而已,幅度远没有三天前那么大。

    在周三、周四两个交易日里,很多创业板的低价股连续两个跌停板,腰斩的非常多,如今涨3、5个点连个零头都还没回去。而且周五虽然指数有大涨,但成交量非常低,创业板才2150亿,两市合计也才6800亿,比起7月份动辄1.5万亿以上缩量太多了,因此这种反弹其实研究意义不大!

    两市成交量大幅萎缩,这意味着前期异常活跃的短线资金要么是被大跌严重套牢,要么就是还在跟监管层斗气不想玩,毕竟最近几天事情实在是一言难尽!

    而且,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完全没有看到相关部门有准备缓和局势的味道,因为盘后深交所再度发声:本周对创业板近期涨幅异常的低价股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

    看起来,天山生物这次确实玩得太过火了,不光打了监管层的脸,甚至是敲锣打鼓的反复打脸,否则人家也不会冒着被众人唾骂的风险跟整个市场硬杠。炒小、炒新、炒差这种事情,短期内大家就别指望了,老老实实的投资吧。

    说到投资,周四猎豹哥叫大家要关注传统型股票和金融股,结果点的几个板块刚好是周五跌幅居前的,虽然总共也没跌多少,但确实有点尴尬。不过我觉得,既然非不让炒垃圾股,那稳稳赚钱的传统型股票肯定会启动,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埋伏着没有啥风险。

    关于大盘,这个点位已经跌不到哪里去了,小跌小买,大跌大买,不跌就等等慢慢买!盘后央行公布了两个数据,值得一聊:

    1、8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28万亿元广义货币增长10.4%。

    市场预期8月份M2增速还是会保持在10.7%,没想到只有了10.4%,远远低于预期。记得6月份是11.1%的增速,7月份是10.7%,8月份就只剩10.4%,按照这个速度降下去,估计很快回到去年8.2%的水平,水龙头很明显是被拧紧了!看起来央行明显是不准备再大规模放水了,市场资金面不容乐观!

    2、2020年8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3.58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1.39万亿元。

    M2增速远不如预期,但社会融资规模却大大超出去年同期水平。这是什么逻辑呢?意思是虽然总龙头不放水,但池子里面的水要反复利用,金融机构要赶紧把自己的钱扔出来给实体企业用。只不过这是官方的解释,我仔细看了一下细分数据,在新增的1.39万亿融资里,政府债券净融资1.38万亿元,同比多8729亿元;非金融企业境内股票融资1282亿元,同比多1026亿元。

    看懂了没?社融资金增量的大头在这里!一是地方政府借钱借得猛,二是股票市场新上市的公司多。看起来我们股民为了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也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话说,相关部门还是别那么任性,对俺们好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