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你会爱上周一这根阴线 大跌是一块试金石

    周一的行情给了不少战友闷头一棒,好不容易周六日恢复了元气,心情也调节好了。周一期盼来一根阳线,但是理想终归是理想,现实往往是比较骨感的。对于当下的市场行情,和大家分析一下,行情真正的变化点在创业板注册制改革。

    大跌是一块试金石
    大跌是一块试金石

    截止到周一,创业板注册制改革进展了11个交易日,创业板的成交量盘中一度超过主板,资金都在往创业板流,创业板的成交量之所以这么大,其实很重要的一笔资金是散户。

    我想问一下大家,如果你是机构投资者、或是价值投资者,会去买天山生物那样的股票吗?肯定不会。机构投资者现在和大多数散户一样,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天山生物不停的涨,不敢去接盘。

    天山生物这样长有没有错?其实没有错。前两星期我和大家讲解了创业板低吸打板战法,战友们做的也非常的好。天山生物和创业板打板战法是一样的道理,要求我们去低吸,而不是去追高。这一点大家一定要明白清楚。

    但是创业板注册制改革以后,市场有点跑位了,低价股垃圾股横空出世,这在挑战上面的底线思维,就比较尴尬了。我们知道现在建设制度不干预市场,天山生物的资金和散户就抓住了这一点,所以这种走势是风险非常大的走势。对于创业板接下来我们去低吸参与那些没有涨起来的股票,自然是没有问题的,但去追高的话,风险非常的大,这是和大家讲解的第一点。

    第二点创业板到今天已经11个交易日,涨停的股票很多,但还没有出现天地板的股票,说明散户投机是疯狂的,什么时候才能让散户清醒呢?从涨停到跌停一天40%的价差亏掉。那么市场就会变得比较清晰。

    在这一段过程当中,不少战友会感觉比较郁闷,如果拿的是主板的股票,这几天真的是非常痛苦,因为资金都去创业板了,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初心一定是创造出伟大的公司。

    所以主板业绩不错的,我建议大家忍一忍,如果大家忍不了现在去追创业板,那很有可能最后接那一棒子。有一个问题是非常确定的,创业板不可能一直炒作下去,到时候资金会回流,所以大家不要害怕,跟着自己的行情走,而不是跟着市场的行情去走。

    周一主板和创业板都出来一根大大的阴线,目前收盘来看,没有任何的利空消息,是属于自然的调整。但是当战友看不明白的时候,就会觉得非常的恐慌。

    今天重点和大家讲解创业板几家龙头公司,同时也和大家再次提示一个机会,大跌是一块试金石,它能检验哪些板块和个股能够率先进行反弹。

    宁德时代
    宁德时代

    宁德时代(300750)这支股票是在投教圈长期跟踪的案例,案例跟踪以来有涨有跌,股价一直进行横盘震荡,之前这种平衡一直没有被打破,在周一大跌的前一段时间,这支股票从底部反弹也有10%,但是周一把战友们吓得不轻,同时在高位的成交量放大就容易引起恐慌。

    所以周一和大家重点讲解一下宁德时代,之前和大家说创业板未来很有可能只有龙头公司没有龙头战法,大家一定要记住,龙头公司一定是对产业链对行业占据话语权的公司。宁德时代它就是锂电池方面的老大,这支股票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和特斯拉的走势比较类似。

    另外案例历史上的走势同样也有过多次放量,大家点开它的分时,周一盘中大跌12%,但是尾盘资金抄底的迹象也非常的明显。像这种股票跌的多,自然会有资金进行抄底的。

    同时大家要注意它的放量调整并不是即将下跌的开始,反而是不破不立,把夹板给彻底打破,接下来资金很有可能再次进行上攻。所以大家不要害怕,龙头公司如果没有胆量去持股,那么杂七杂八的股票也一定拿不住,接下来我们就要观察企稳信号之后选择加仓。

    东方财富
    东方财富

    东方财富(300059)这支股票跟踪了六七次,短线的价差已经达到了90%。所以这样的股票调整一些,大家都不用担心,这也是创业板里面的龙头公司,大金融类的不要担心它的调整,只要它是龙头公司,业绩又好,那么接下来资金迟早是会回来的,只是我们在参与震荡行情的时候,大家一定要注意不应该是重仓参与。而且有机会做短线的话,我们在投教圈一定会根据战法去跟踪的。

    蓝思科技
    蓝思科技

    蓝思科技(300433)前期进行突破之后,近期进行了回调,这种回调也非常正常,它是创业板里面消费电子的龙头股,业绩也非常稳定,而且今年依然会创出业绩的大幅增长。对于这种调整前期假突破以后,大家跟踪好现有仓位就好,不要试图去加仓。

    这种行情最怕战友们闭着眼睛抄底,我经常和大家说股价上涨不是减仓的理由,有可能是股票选对了,股价下跌,不是加仓的理由,有可能是股票选错了,股民的钱都是有限的,但是亏是能亏完的,这个道理大家一定要想明白。

    最后和大家再讲一下航空运输板块,这个板块上周五和大家提示过机会,这个板块在创新高,逆势创新高,周一大盘暴跌,这个板块再次创出新高。常说只有下跌的时候,大家才能看到哪些板块的抗跌性比较好。我不知道接下来这个板块是否会迎来大涨,但是最起码它整体抗跌性比较好。所以这个板块的股票大家一定要再去好好选一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