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航空运输8支股票 我们该如何去选?

    今天热情和资金都去了创业板。对于主板里面的股票,今天不少战友也和我沟通,创业板里面的股票能不能买?

    如何选股
    如何选股

    创业板里面赚钱效应非常爆棚,亏钱效应也是非常巨大的。创业板我提示大家尽量去选择低吸,不要去追高,这样风险是可控的,和收益也是成正比的。如果盯着市场里面已经涨上去的板块再去追的话,那苦果子真的是要咽到自己的肚子里。

    现在可以订国庆节的机票了、可以定国庆节的高铁了、可以定相关景区的门票了。而有一个板块,估计大家还没有听到过。就是疫情复苏板块。

    这个板块我已经不止一次的提示过,什么是疫情复苏板块呢?首先旅游航空,还有双节里面的广告包装,这些大家都要想到,市场里面炒的就是预期,如果没有预期市场里面也根本不会有涨跌。

    在之前我和大家聊过航空运输板块,今天再次和大家细挖一些市场里面值得我们期待的品种。

    今天市场里面还有一个信号就是钢铁和煤炭,进行拉大盘。之前和大家聊遇到钢铁和煤炭拉大盘的话,当天的市场表现往往是不好的。那么今天大家也可以看到,钢铁和煤炭在盘中快速拉大盘的时候,主板和创业板一度翻红,但是到了下午就不行了。只要这哥俩黑色系去拉大盘,基本上走势都是盘中翻红,然后再次下跌。大家对这两个板块要有提防心。

    现在A股做短线一般是看市,哪支股票的势头好,就去选哪支股票,长线看值,看它的估值是贵了还是便宜了。总之,对于加速上涨的股票,大家一定要留意。

    之前和大家说人民币升值会利好航空和造纸等板块。航空经常和大家进行跟踪,大家可以看到航空板块今天在市场的表现非常亮眼,春秋航空涨幅5个点,华夏航空4个多点,有的战友可能觉得整体涨幅一般。

    但是我今天想告诉大家的是,航空运输板块已经是跌无可跌,而且最重要的是人民币的持续升值对它来讲是一个长期的利好,短期的刺激因素是国内疫情的完全好转,包括双节的刺激,所以这个板块一定会有一波涨幅的。

    那么航空运输8支股票,我们该如何去选?

    首先看今天的春秋航空,在选股当中大家切记换一种思维。很多战友从板块里面选股就喜欢选一些底部还没有涨起来的,其实一个板块整体在涨,板块里面的个股也不断的创新高的话,这就说明它才是板块里面的强者。

    春秋航空
    春秋航空

    今天涨幅最好的春秋航空(601021),我们可以看到春秋航空由于疫情的原因创出了新低,最近已经反弹了一波行情,但是大家注意航空股的反弹是有着明显的波浪式的上涨,每一次的起点都要高于一波,今天同样创出了近期的新高。春秋航空就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案例,完全值得大家进行长期跟踪的。

    华夏航空
    华夏航空

    华夏航空(002928)这支股票是所有航空股里面唯一一个次新股。如果航空股接下来成为市场热点,华夏航空同样是最容易打涨停了。原因是华夏航空在历史的走势中经常出现涨停板,这是其它航空所不具备的。

    经常涨停说明这支股票游资非常喜欢,华夏航空这支股票整体的走势也非常亮眼,今天也创出了新高,走势也不错,和春秋航空有一拼。同时论国内航空占有率的话,华夏航空的占有率是比较大。

    东方航空
    东方航空

    东方航空(600115)在这一波航空股里面是率先进行上涨的,但是最近几天开始展开调整,没有关系,这样的调整非常良性,大家可以看到它筑底时间是比较长的,但是论短线爆发力的话,东方航空比不上春秋航空和华夏航空,这个也是我最近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这些航空股如果做超长线的话,完全是可以的,因为这个板块跌无可跌,接下来大概率都是要上涨的。但是我们想借助双节做催化剂去选股,大家仍然需要选这些流通盘比较小,容易去拉升的。而南航和国航就不建议大家去考虑,这是这个板块里面的机会,关键是大家能否做到先知先觉。

    今天的内容到此结束,祝大家投资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