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九月”马上到了 大盘即将展开新涨势

    散发着幽幽桂花之香的八月份过去了,行情不大不小,市场轻轻地给食品、白酒、农业、特斯拉、数字货币等板块暗送去了“秋波”,这些板块受益,悄悄然涨了上去。大盘整个8月都是横盘震荡走势,目前走势逐渐收敛,眼看就要“破茧而出”了,这个时候任何信号的出现都要重点关注才行。

    忽然联想到了一首唐代大画家王维的诗句:“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竹喧归浣女,莲动下渔舟。随意春芳歇,王孙自可留。”第三句最有意境,竹林喧闹说明洗衣妇女即将归来,水中莲花浮动说明上游打鱼的渔夫即将划船到岸。见景生景,一实一虚。

    现在这个档口上的大盘,已经到了变盘的关键时刻,我们要把各种因素都拿出来分析一下,力争找到关键因素,提前对市场下一步动向做出预判才行,就像这首诗的诗人一样,要做到见景生景。

    上证指数
    上证指数

    我们看到的景中,最重要的就是成交量和K线形态,成交量目前萎缩到极致,K线形态则是上升三角形收敛到了极致,这种景象给我们的提示,从经验看,都是大盘很快就要向上突破了。未来的景象大概率就是大盘突破3458,继续高看一线。

    从周线级别看,大盘之前已经高位整理近8周,本周大概率不会在3450附近“腻乎”了,第9周很可能出新行情。老传统“金九银十”的说法,“金九月”也马上要到了,中美关系也缓和一些了,这些所能看到的“景”,都预示着大盘即将展开新涨势的“景”。

    上证指数
    上证指数

    回顾一下大盘,周二大盘“三高盘”开局,但是量能不足导致全天蓄势整理,直至尾盘才有所拉升。截至收盘,大盘收于3410.61点,涨14.93点,涨幅0.44%。全天成交额3269亿,较周一4369亿,缩减了1100亿。

    创业板周二表现尚可,也是尾盘阶段拉升,小阳线报收。盘面上,板块及个股涨多跌少,37家涨停,9家跌停,赚钱效应一般。国防军工、特斯拉、有色板块涨幅居前,食品、饮料、农产品加工等板块跌幅居前。(文章来源:容维投顾天津分公司崔军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