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1号上市公司业绩披露完毕 这是一个绝佳的布局良机

    本周行情前三天,创业板里面的十八罗汉在市场里面可是兴风作浪,风景独好,把主板还有一些中小板里面的股票资金完全给吸收了。十八罗汉也和大家讲过,盛时常念衰,结果惨不忍睹,而下半周板块轮动爆发,我们看到仓储物流板块表现非常不错。

    布局良机
    布局良机

    周三在环保板块吃完价差之后,当天晚上再次和大家提示物流板块接下来也会有行情。大跌它是一块试金石,我们要检验市场里面有哪些机会,哪些板块能够在逆势行情当中创出新高。当天只有仓储物流板块进行了创新高,对于我们来讲就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我们也看到市场里面有大涨也有急跌,有的战友非常喜欢搞高抛低吸,技术好自然为你鼓掌。但是翻一翻8月第一天的k线走势和最后一天的k线走势,无论是主板还是创业板指几乎都在一个平线上,8月它是平的,所以对于手中优质的股票,其实高抛低吸都显得非常的多余。

    周四和大家讲解的第一位打板战法就是短线,而和大家分享的一些金融股、地产股,包括软件里面的龙头就是中线股。虽然最近两市的确回暖了不少,但是市场里面也有一些雷,这两天我们看到前期止盈的老板电器,周五进行大跌,还有一些其它的板块频繁的进行暴雷。在这种雷比较多的时候,我们要谨慎选择。

    8月31号所有的上市公司业绩都要披露完毕,这对于我们来讲是一个非常好的信号。

    首先雷扫光了,另外有一点我和大家聊过,创业板注册制改革以后要聚焦龙头公司,仓储物流板块大涨,大家可以发现顺丰控股涨停,它是今天的老大,半年报更加确信我们的思路是非常正确的。因为在疫情之下,我们看到市场里面的龙头公司反而聚集性更强。

    仓储物流板块周五涨幅居前,我问过大家,如果从现在狙击国庆节,还有双11的板块热点,大家会选择什么样的板块?当时和大家鲜明的提出仓储物流,但是我们有的战友思路也非常不错,在下方给我评论了旅游板块,这也是一个方向。

    大家要知道旅游板块前期市场把它炒的比较高,因为免税店我们看到前期物业旅游板块其实是有一波涨幅的,这一波涨幅它不是因为旅游因素上涨的,而是因为旅游板块里面的免税店。那么周五我们最主要讲的是仓储物流。

    仓储物流我和大家点评了两只股票,第一只就是行业老大顺丰控股,顺丰控股当天是一字板涨停,整个板块当天创出了新高,大家需要了解的是在周三逆势创了新高,就别再要求它能有多大的阳线了,最起码这一天它告诉大家,它是抗跌的。

    顺丰控股龙头自然有龙头的优势。周四回踩之后,今天盘中进行大涨,这支股票对于我们战友来讲,特别是对于我们投教圈的战友来讲,它涨停说明我们判断是对的,我们对于板块的拿捏是非常精准的,但是顺丰控股对于战友们收获没有多大的意义。

    德邦股份
    德邦股份

    德邦股份(603056)是本期的周战报,在周三冲高回落,但整体依然是缩量的状态。但物流板块就像我们前段时间参与的东江环保一样,整个板块在当天创出了新高,德邦股份自然没有问题。今天盘中拉升七八个点,做不了老大,当个老二也行。关键是要有提前量,有充分的做多意识,不要等周五涨了再去追。

    有时候在市场里面,就像我和大家讲,短线可以去博取价差,但是中线一定是要靠业绩面的,业绩面有就会有底气的。这是短线和中线根本性的差别。所以等到下周一两市的所有业绩雷全部排完,细分行业的龙头公司,我们还会把它纳入到我们的特性营6期报告当中。

    特训营6期报告从23家筛选到4家,最主要的是这23家公司筛选完一遍之后,走势基本类似,也就说明了当主观和客观走势是一致的时候,那就是对基本面逻辑共同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