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创业板注册制开炮3天 有没有正在去散户化?

    都说注册制是去散户化的催化剂,创业板注册制刚营业3天,就又双叒叕一次,见证了历史!礼拜一,注册制18罗汉刚一亮相,短短十分钟时间,N康泰的涨幅从800%迅速扩大到接近3000%,这事儿全国人民都知道了。

    创业板注册制开炮3天
    创业板注册制开炮3天

    发行价10.16,24号首发开盘价55,然后一阵风似的,就冲到了308。再然后,118收盘。人生的大起大落,可能就是这个意思了。

    对打新中签的人来说,就是在10.16的发行价买入。即使是看着冲到3000%觉得大开眼界,还想再等等能不能上4000%,没在高位卖出。到尾盘看着实在形势不对,终于决定赚点就该收手了。这么一天走下来,按收盘价算,一签就赚了500×(118-10.16)=53920!

    这是周一哦,赚到钱刚好第二天过七夕。安心买个YSL的包送老婆,安排的明明白白。如果真是在最高的时候卖出了,那一签就赚了500×(308-10.16)=144920!还犹豫个啥?火速提一辆大众Polo吧。

    但是!短线市场就是零和博弈,有人赚到盆满钵满,就一定有人亏到输掉内裤。如果犹犹豫豫的看着股价涨起来才去追高,买在308的价格上,后面又受不了3000%-1000%的过山车走势,收盘118卖出。

    一天就能亏掉61.69%!更惊心动魄的是,从最高位308,到收盘价118,N康泰只用了短短两分钟,落地加速度堪比地球引力。

    康泰医学看着自己的股价,自己都坐不住了。估计交易所或者监管爸爸看着这样的走势,觉得超出想象,可能给公司吹了风。

    周二晚上,赶紧就发了份公告,大致意思就是——我们家股票价格有点异常,你们不要这么疯狂了,一个个闷头往里面跑的速度比HK记者还快。

    目前为止,我们公司业绩好,全是因为医疗物资的需求量大增,后面随着疫情缓解,会是什么情况真说不好。所以,各位还是冷静点吧。

    潜台词就是:我们今天可提醒完了,你要是不听话亏了钱,不要到股吧来质问我们家董秘。

    康泰医学公告
    康泰医学公告

    以N康泰为代表,这几天市场上最火爆的话题,有且只有一个,就是创业板注册制18罗汉!实施了注册制的创业板,20%涨跌幅限制、新股上市前五天不设涨跌幅限制,趁着这新鲜劲儿,谁都想试两把。但是新股这个波动当真是……

    为什么会这样?炒新一直是咱们大A股民的祖传手艺好不好?新交易制度、新股,什么新鲜玩意儿不得被炒一炒?去年科创板注册制,没有太疯狂,那是因为投资门槛太高了,科创板门槛是50万啊!大多数小散买不起门票,只能望板兴叹。

    到创业板注册制改革,虽然是用10万+2年的门槛把不够格的新户挡住了,但你别忘了还有那么多存量老户呢。新制度放宽涨跌停,新股前5天还不设限制,到底意味着多大风险,心里压根没什么谱儿,就想试试手气……

    看点正经数据吧!当前A股市场上,持仓市值在10万以上、50万以下的散户有多少人?1200万左右。什么概念呢?是持仓市值50万元以上人数的5倍左右!

    意思就是,玩得起创业板的人数,是能玩科创板人数的5倍。可是,光靠小散们买买买,18罗汉就能这么刺激吗?

    周一,创业板成交额2289亿,两市一共成交了8973亿;周二,创业板成交额2713亿,两市成交一共9421亿,18只创业板注册制新股平均涨近20%;周三,创业板成交额1546亿,两市成交9785亿。

    这里面最该关注的就是周二!18罗汉平均20%的涨幅,是在第一天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涨的真有理吗?

    坚瑞沃能、天山生物,都是连续两天20%涨停,一个官司缠身,一个被立案调查;周二涨停联建光电、派生科技、豫金刚石、科融环境,最近这几年都曾发生过业绩爆雷……

    像极了今年3月的可转债市场,谁管你正股走的好不好、公司质地行不行,反正资金进来咔咔拉呗,说我妖债又能怎样?反正总有不明真相的韭菜追高进来接盘!

    只要游资无处去,转债市场就疯狂。这周以来,转债市场的成交额咔咔掉线,游资去哪儿了?注册制改革的目的是什么?要提高市场的包容性。让投资更加侧重价值,不再是追涨杀跌的大搞投机。市场越包容,投资就要越谨慎。

    优胜劣汰,适者生存。达尔文老爷子留给我们的这条金科玉律,当然适合投资市场。快进快出的玩法,以后是行不通了,好好研究研究价投吧。

    固收投资策略
    固收投资策略

    稳稳的固定收益,去平滑风险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