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利空来了大盘还要跌到何时?不要慌好日子在后面

    周四大盘又跌了,虽然连续两天的下跌代表着猎豹哥又蒙对一次,但我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因为从盘面上看,多头可谓毫无还手之力,每一次稍微有反弹的想法都被揍得鼻青脸肿,以至于到最后都是躺下装死了......

    截止收盘,上证指数跌了44点,加上周三跌的43点,两天时间把周一狂飙的80点跌了个干干净净,而且周四和周三最大的不同在于周四一开盘指数就倒下了,剩下的时间只是跌多还是跌少的问题。为何周四跌得如此之干脆呢?话不多说,上图:

    利空消息
    利空消息

    上午9:30,就在A股开盘的时刻,央行最新一期LPR利率发布:1年期LPR为3.85%,5年期LPR为4.65%,均与上月保持不变!这个利率不光与上个月保持不变,已经连续4个月都没变化了,让市场颇为失望!为啥大家这么失望呢?因为就在本周一,高层会议召开,声称要“引导贷款利率继续下行”!

    引导贷款利率继续下行
    引导贷款利率继续下行

    受到这个利好消息的影响,上周五、周一大盘已经先涨为敬,特别是金融股被一顿爆拉,牛市之声不绝于耳......

    按照以前的逻辑,一般高层定调后大概一周左右相关部门就会执行政策,本周一吹风本周四降息这时间点也差不多,可正当大家翘首以待的时候,这利好居然没兑现,顷刻间好事变就坏事,利空来了!这一下市场就有点蒙圈了,这利息到底是降还是不降呢?看起来这有的部门胆子有点大啊!

    其实一次不降息也没啥,但连续四个月没降息,这是不是意味着货币政策最宽松时刻已经过去?这才是市场最担忧的!

    猎豹哥认为,从目前经济的情况看,货币政策应该还没有到真正拐点,利率还得继续下行,因为目前全球经济虽有回暖但依然才刚刚走出最糟糕的时刻,此时彻底拧紧水龙头万一出事了就麻烦大了!那既然如此,为何连续几个月央行都按兵不动呢?

    个人觉得这更多针对的是房地产行业,其实LPR利率设立之初,猎豹哥就认为这是对中国经济的一招妙棋,以前的利率1年期和5年期基本上是联动的,想要刺激经济就得降息,但一降息就把房地产这头猛兽放出来了,这就是一个两难的决定。现在搞了个LPR,完全可以大大方方的降低一年利率而五年利率维持不变,这样既刺激了实体经济,又把房地产继续关在了笼子里!

    写到这里,估计不少人会问,为何现在不这样搞呢?猎豹哥偷偷的告诉你一个秘密:按照央行的规定,固定利率转LPR的最后期限是8.24号,尚未办理定价基准转换的存量浮动利率个人住房贷款,五大行将统一自2020年8月25日起自动批量转换为LPR,用户无需自己进行任何操作。翻翻黄历,好像离现在没有几天了,这里面,套路深啊!

    国家大事不是我等屁民可以妄自揣测的,还是说说A股吧,周四跌完,前面打鸡血涨上去的也没留几个点了,市场再次步入了进退两难的境地。从K线形态上看,目前上证指数的点位正处于箱体震荡的中间,没有绝对上涨也没有绝对下跌的可能:

    箱体震荡
    箱体震荡

    看创业板指数的图形,则相对要好一些,因为已经调整到箱体的下沿,大概率会先于主板反弹:

    创业板指数
    创业板指数

    关于后市,建议多关注成交量这个指标,只要继续缩量就是好事,缩到大家都没劲了不想玩了大盘也就起来了,或者突然没有利空的放量大跌也是进场的信号,因为这代表有很多人忍不住要跑路了。目前的大方向没有任何问题,正菜下周一才端上来,好日子在后面!

    另外,盘后有关于中美谈判的消息传来,商务部称中美双方已经商定于近期进行通话。很多人把这事解读为大利好,因为前两天才说不谈马上又谈了,是不是意味着中美关系缓和?

    其实这是一些愣头青没弄懂这里面的关节:周末没举行的电话会议是关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定期会议,讨论的是协议执行问题;前两天说不谈了的是第二阶段的贸易协议;今天说又要继续谈的是上周没谈的那次关于第一阶段的会议。

    说得如同绕口令的事情,不知道各位看明白没有?不管你有没有看明白,反正我的字数是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