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创业板注册制马上来了 中国资本市场盛宴即将正式开席

    周三A股跌的有点惨啊!虽然上证指数才跌43点,看起来不是很惨,但深成指跌2%,创业板跌3%,4000家上市公司只有800家翻红,军工、医药、科技等前期牛哄哄的板块全面杀跌,盘面上看可谓一片哀嚎!

    创业板注册制马上来了
    创业板注册制马上来了

    为何前两天大盘还急哄哄的要创新高,转眼间就又不行了呢?估计不少人到处找原因吧?跌成这幅德行怎么能没有背锅侠?盘后,一个利空果然从远方飘来:

    8月19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特朗普宣布取消中美经贸谈判和对中国抗疫的评价提问,关于中美经贸协议的具体情况,赵立坚表示,建议向主管部门询问。

    特朗普取消中美经贸谈判,这是不是大利空?表面上看,这真是一大利空,按照2018年A股的尿性,这消息一出跌个100点那都太正常不过了。

    但事实上,这个消息完全在市场意料之中,因为特朗普前期已经多次声称中美不会再有第二轮谈判,此时的宣布完全是老调重弹,A股根本不会因此而起什么波澜。而且猎豹哥跳上墙四处一望,发现连特别擅长捕风捉影的外媒都没有炒作此事,可见人家根本都不重视,把今天A股大跌的屎盆子扣到特朗普身上,这是不道德的!

    除了特朗普,还有谁能怪?估计不少人会想到中国人寿!周二猎豹哥在文章里就告诉大家,中国人寿姗姗来迟的辟谣大有文章,周三他果然大跌7.5%。这种万亿巨头跌7%对市场影响是巨大的,莫非大盘就是被他砸下来的?

    中国人寿
    中国人寿

    不过仔细看看中国人寿的分时图,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早上一开盘其实他就已经跪了,对于领导的意图执行得非常坚决,但大盘是下午1:30才开始跪的,所以怪不得他。而且全天“金三胖”虽然没有积极进攻,但防守还是做得不错的,这就是为啥创业板跌幅大于深证成指,深成指跌幅又大于上证指数的原因。

    话说回来,中国人寿这次的韭菜割得那是相当的漂亮,吃了大亏的同志们以前还能骂骂庄家,这次估计屁都不敢放一个......

    既不是特朗普又不是中国人寿,谁才是今天下跌的罪魁祸首?其实翻翻跌幅榜你就会发现,军工、科技、医药等行业跌幅居前,偏偏这三个板块都是前期市场的当红炸子鸡,股价涨了不是一点半点,这次的调整完全是获利回吐,谁也别怪,要怪只怪前期涨的太多了。

    同样,大盘的调整也如此,上周五上证指数尾盘莫名其妙被金融股一顿狂拉,周一更是再接再厉一度要破前期高点,虽然指数看起来红红火火,但很多资金已经开始有序撤离,特别是前期被爆炒的那些板块,正规军来打掩护了还不跑岂不是傻?周三金融股不飙了,大家瞬间没有了主心骨,连伪装都懒得伪装直接卖掉走人了,这才是周三全面回调的根本原因!

    不光境内的资金在卖,北上资金也开始大手笔流出,以前动不动几十亿、一百亿的买,但昨天两市合计才流入1.7亿,周三更是大幅流出54亿,战术性撤退的迹象非常明显!

    大家都在跑,莫非牛市结束了?猎豹哥认为这完全是杞人忧天。我们的某些所谓大V,总是喜欢锦上添花或者雪中送屎,大涨的时候拼命忽悠你砸锅卖铁都要上,大跌的时候怕的直哆嗦,恨不得半夜爬起来挂掉割肉。其实这个市场他有他本身的运行规律,只要大方向看对了,永远错不到哪里去!

    现在的大方向是什么?念叨好久的创业板注册制马上来了,中国资本市场盛宴即将正式开席!此时的A股,有忐忑有震荡但总体趋势是非常明显的,那就是涨。这跟2005年股权分置改革有非常明显的相同点,同样是大大增加供给,同样是理论上要跌,同样是股市低迷之时开始推出改革,这种只能成功不能失败的事情,历史上我们好像还没有失败过,所以这一次,我们依然赌他成功!

    当然,才调整40多个点就喊马上要涨有点早,短线继续等等看,不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