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天味业市值超中石化 每股股价报158.33元

    海天味业是中国专业的调味品生产企业了,生活中大家购买调味品的话也都是会选择这海天味业品牌的。当然,对于投资者来说,海天味业的市值和股价也是很受关注的。近日就有消息称海天味业市值超中石化,一瓶酱油贵过一桶油,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海天味业总市值多少
    海天味业总市值多少

    海天味业一般指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调味品领导品牌,中华老字号企业,距今已近300年历史。产品涵盖了酱油、蚝油、醋、调味酱、鸡精、味精、油类、小调味品等八大系列200多个规格和品种。

    一瓶酱油贵过一桶油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卖调味品的海天味业,昨天市值超越了石油巨头中国石化。截至8月18日收盘,海天味业(603288)每股股价报158.33元,总市值突破5000亿,达到5131亿元,不但超越了恒瑞医药、宁德时代、美的集团等大白马,更是超越了石油巨头中国石化4915亿元的总市值,升至A股第12位。

    在股价创新高的同时,海天味业的业绩却并没有创新高。从2018年开始,海天味业的营收和净利增速就开始下降,值得注意的是,海天味业的中报才是真正的考验。我国调味品行业呈现出区域集中格局,厂商较难打通全国市场。目前,海天味业的网络已100%覆盖了中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在中国内陆省份中,90%的省份销售过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