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金单日暴跌115美元 黄金为什么会“闪崩”?

    最近,国际黄金价格表现非常好,一直备受投资者们关注。但值得注意的是,一路狂奔向上的黄金价格突然“变脸”,黄金单日暴跌115美元,并创下7年来最大的跌幅!那么,黄金为什么会“闪崩”呢?

    国际黄金价格
    国际黄金价格

    截至北京时间12日早间5点半,伦敦金现价格暴跌超115美元,日内跌幅5.7%。然而,值得一提的是,在黄金价格崩盘情况的影响下,白银、铂金等贵金属品种也纷纷下跌,其中,现货白银暴跌14.88%,铂金跌4.58%,钯金跌5%。

    据全球策略主管BartMelek分析,贵金属板块在夏季表现出色,是受利率下跌、通胀预期稳步上升和美元下跌的推动。随着这些驱动因素失去动力,本轮反弹正在回吐部分涨幅。由于对刺激计划的乐观情绪和风险偏好,实际利率和名义收益率都在上升,美元也脱离了低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