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妈要明显放水 股市下半年行情可期

    最近哔哥一直在让大家等3大信号,7月30日终于等到其中一个了!好激动,终于不用清仓了!先来回顾一下3大信号是什么?1、央行改口降息;2、汇率大幅升值;3、创业板注册制落地。7月30日等到的是哪一个信号呢?就是第一条:央妈改口降息。

    央妈改口降息
    央妈改口降息

    政治局会议召开,领导表态最重要的我认为有以下3点:1、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注重实效。2、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3、要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推动综合融资成本明显下降(降息)。

    相关图片
    相关图片

    以上表态在我看来还是不错的,虽然从改口到真正落地降息,还是有一段时间,但至少我们知道了央妈的方向,反正意思就是继续放水,不会收紧。3大信号现在只满足了一个,说明我们可以先轻仓进场了,等后面2个都实现的时候,就是重仓干的时候。

    大家看看最近的美元走势,理论上来说美元大幅贬值,我们人民币应该是大幅升值的,但现在却没有,说明我们和美国的关系还是比较紧张的,这依旧是一个风险点。因此上次我说的等3个条件都成熟才重仓干,现在有一个非常不确定因素,我们也不冒险。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
    美元离岸人民币
    美元离岸人民币

    而且7月30日美国还公布了二季度GDP,-32%,然后美股下跌,如果明天起床后,他不收回来,A股估计又得调整。

    最近我一直清仓就是因为市场很乱,有很多不确定因素,而且没有可持续的行情,今天这个板块涨了,明天另一个板块又涨了,买股票是不容易挣钱的,所有一直让大家等龙头。

    现在市场上有龙头了吗?有一点迹象,下面这5只就是龙头的代表,但所属的板块都不一样,所有真的要找出比较稳的还需观察。

    龙头股
    龙头股

    炒股不要着急,没有好标的之前,继续耐心等,没确定方向前,耐心等。一旦方向明确,那时候才重点干。7月31日下跌我可能建仓20~30%,现在美国风险不接触,不要重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