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积电获6nm订单 公司股价近期涨势如虹

    据最新消息显示,台积电获6nm订单。据有关消息透露,英特尔已将明年18万片6nm芯片的代工订单,交给了台积电。而所提到的18万片,应该是18万片晶圆。值得一提的是,台积电股价近期涨势如虹,有望将带领台股挑战历史新高。

    台积电获6nm订单
    台积电获英特尔6nm订单

    据外媒报道,英特尔已与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达成协议,预定台积电明年18万片6nm芯片。目前,台积电是在芯片工艺方面走在行业前列的厂商,他们的7nm和5nm工艺都是率先量产,在今年二季度就已用5nm工艺为相关客户代工芯片。在上周英特尔考虑由其他厂商代工处理器时,相关媒体就曾提到台积电可能会从中受益。

    台积电成立于1987年,客户包括苹果、高通等。据了解,美东时间7月24日台积电股价大涨超过9%,目前报价为73.90美元,总市值为3832.51亿美元。另外,上周五台积电收盘价为新台币386元,大盘指数为12304点。提醒: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