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欧基金表示 结构性行情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主基调

    今日创业板指大幅下跌6.14%,上证综指下跌3.86%。中欧基金认为,短期不确定性增强,未来A股市场将延续结构性行情。

    A股市场
    A股市场

    对于A市场剧烈震荡的原因,中欧基金认为,一方面,昨晚美国科技股表现低迷,苹果公司正面临包括得克萨斯州在内多地的消费者保护机构调查,并可能推迟新款5GiPhone的发布活动,造成相关科技股大幅下跌,苹果公司下跌5%以上,也对国内相关产业链产生负面影响;另一方面,昨晚科创板9家公司发布减持公告。9只股票减持股数将达2.02亿股,减持套现资金按昨日收盘价计算接近百亿元,这也是科创板首次公告较大规模减持。

    中欧基金表示,二季度整体经济大幅反弹,但鉴于经济活动仍未完全恢复常态、劳动力市场依然承压,宏观政策或仍会维持目前的宽松基调,以支持下半年经济的复苏。不过,二季度经济的强劲反弹可能降低了政府短期内加码政策宽松的可能性。此外,科创板集中性减持对市场会造成一定的情绪压力,也会对资金面产生一定影响。但相对来说,其对市场整体影响有限,仅对相关个股产生一定影响。

    “市场对于2020年下半年中国经济的持续反弹并无疑问,但大部分投资者仍然认为经济的复苏仍然是弱势的复苏,经济增速很难回到没有疫情冲击的水平,在此情况下,结构性行情仍然会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主基调。”中欧基金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