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炒股干货:单边上涨的股票如何加仓?

    市场行情最近非常火爆,但是有一点大家必须要清楚,无论成交量怎么放大、指数怎么上攻、市场怎么改革,行情很可能将长期走一个28分化甚至19分化。注册制改革以后,市场里这种情况会越来越普遍。

    股票如何加仓
    股票如何加仓

    这对于我们的交易策略来讲,在当下的A股已经反映出来,市场3000点已经有一个月的时间,在和股友们交流和沟通的过程当中,我发现熊市思维长期进行了沉淀,对大家的交易产生了不少影响,这也是导致这一轮市场行情很多老股民赚不到钱的原因。

    那么该如何去解决?

    首先大家一定要注意思路上的消化,今天将和大家分享一下上涨的股票到底该如何加仓,这也是当牛市结束的时候,你的账户和别人划开差距的重要的一件武器。

    问战友们的一个问题,如果手中有两个股票,A股票非常的强,B股票非常的弱势,如果说现在行情到了,必须让你加仓的时候,你会选择哪一个?那么大多数人会选择B,也就是账户里面套牢的股票,对不对?

    而账户里面一支长期盈利特别强势的股票会选择落袋为安,这种操盘手法真的正确吗?其实最高的决策是把B止损一半,然后补仓A,直接上去补仓A也不是上策。

    那么接着大家继续往下听。在这种行情当中买入了一只股票之后,当股价开始上涨,到底是该加仓还是减仓?当下的市场环境是处于一个震荡市的话,当然可以选择去减仓,但是现在的市场环境它是处于一个上升趋势当中,当股价开始上涨,它说明了一个问题,说明你选对了股票,而选对了股票绝对不是减仓的理由。

    牛市一定是反人性的,大家不要以为在牛市行情当中每个人都能赚钱,在牛市行情当中能够赚大钱的往往都是逆向思维,顺向思维到最后肯定是韭菜。

    包括周战报里面很多做短线的战友,很可能就是有了一点利润,就想着落袋为安,忍受不了浮盈的回吐。大多数人都是这样,如果遇到了浮盈的回吐,就显得更加的慌张,这个时候其实是非常短视的。这个时候一定要想清楚为什么要介入这支股票,以及介入这支股票要达到什么样的目的,什么样的信号才是离场的必要条件?

    那么我们来看,当买入一只股票,股价开始上涨,最正确的做法就是持仓不动,能做到这一点已经是非常的伟大了,上涨不是卖出的理由,很可能是选对了股票,更高维度的做法是越是上涨越是加仓,结果是涨的最好的股票仓位越重,买错的股票仓位越轻,也就是我刚才和大家提的上上策。

    5年的震荡式思维,很多人都已经养成了操作的习惯,其实这种操作路径已经不适用于现在的市场了,当遇到大牛股的时候,如果采取比较频繁的操作,其实在最后的过程当中,很可能只能以更高的价格把前期卖掉的筹码给接回来。当无数次的高抛低吸觉得成功之后,那么总有一次高抛低吸会把你给坑掉。

    如果一只股票长期在底部进行震荡洗盘,你要坚信它是在夹板框架内的,那么当它出现趋势突破的时候,就不要害怕,一直买到它趋势改变,但是很多战友误以为只要这支股票创新高就买,这样是错的。

    智飞生物
    智飞生物

    举例来讲,智飞生物(300122)这只股票大家可以看一看,它长期都是进行了夹板上的震荡,那么我们真正参与到它的行情是当它趋势真正走出来的时候,而之前这一波夹板我们都是可以不参与的。

    但是大家要知道它的原理,它经历过夹板的震荡,智飞生物的加仓点从目前的股价表现来看有5次,那么第一次是在它突破大夹板的时候,第二、三次仍然是突破夹板创新高的时候,第四次也就是特训营五期报告纳入的时候,那么昨天在投教圈和大家分享的是它的第五次加仓点。

    之所以选择在上涨过程当中选择不断的加仓,最起码说明了两件事情:每次加仓都是赚钱的,越赚钱越加仓,信心是非常足的;越上涨越加仓,证明了这支股票没有问题,这支股票得到市场里面的资金认可。

    同时大家也要注意单边上涨,连续加仓,一定要定好止盈目标和策略,没有刹车绝对不动方向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