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盘口分析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盘口分析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炒股盘口名词解释 看盘口要注意什么?

炒股现在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不同的股票有很多,股票的涨跌值得留意。对于新手来说,炒股要了解一些基本的股票知识,特别是炒股的专业术语要知道,那么炒股盘口名词解释是什么呢?

炒股盘口名词解释
炒股盘口名词解释

首先,“盘口”是在股市交易过程中,看盘观察交易动向的俗称。看“盘口”是需要一定的功夫的,看懂了“盘口”也就会有助于你对买卖股票的决策。那么看盘口要注意什么?

盘口是什么意思

股票交易中,具体到个股买进或者卖出5个挡位的交易信息。“盘口”是在股市交易过程中,看盘观察交向的俗称。例如:仔细观察某一只股票在开盘之后的分时走势;买盘、卖盘的每一笔成交;观察大笔成交的动向;观察无论是涨还是跌的主力意图,等等。

至于看盘口要注意什么?要注意是否真有特大利好能支撑如此的开盘大涨;目前的七日RSI是否过高,是否会引发开高大量出货;前期涨幅是否过大,主力是否会拉高出货;高开当日第一小时成交量是否高于前日(期)的水准,但不可过大,过大可能尾市杀跌;开高的指数(股价)是否已冲破关卡;领涨板块涨幅是否平均;高开之后量价配合是否得宜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