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媒谈中国汽车 国内哪些上市公司可以生产汽车?

    近日,美媒谈中国汽车时表示,几年前中国的汽车还是“笑柄”,但如今中国的汽车设计能力已经赶上甚至超越西方。对一些朋友来说,国内可以生产汽车的上市公司也是会关注的。那么,中国有哪些上市公司可以生产汽车呢?我们来看看吧。

    美媒谈中国汽车
    美国媒体谈中国汽车

    美国《福布斯》杂志近日发布文章称:几年前,中国的汽车还是“笑柄”。但时移世易,中国的汽车设计能力已经赶上甚至超越西方,特别是在电动车(EV)方面。2019年中国电池EV保有量已达258万辆,而欧美仅分别为97万和88万辆。中国的公共慢速充电桩数量超过全球其他地区的总和,并安装有全球82%的快速充电桩。

    据了解,国内汽车相关上市公司有:亚星客车(股票代码:600213)、中通客车(股票代码:000957)、江铃汽车(股票代码:000550)、江淮汽车(股票代码:600418)、东风汽车(股票代码:600006)、众泰汽车(股票代码:000980)、一汽轿车(股票代码:000800)、比亚迪(股票代码:002594)等。

    江铃汽车:公司的主要业务是生产和销售商用车、SUV以及相关的零部件。主要产品包括JMC品牌轻型卡车、重型卡车、皮卡、轻型客车,驭胜品牌SUV,福特品牌轻客、MPV等商用车及福特SUV产品。公司此前已经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4,619,180,560.00元,同比下滑超过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