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最近股市大涨 主要这几个方面起的作用!

    最近,A股市场的涨势非常高,7月份以来,上证指数突破3000点之后气势如虹,本周五个交易日从3000点再突破3400点。然而,问题来了,投资者就算不明白,目前疫情还没结束,并且自然灾难不断等种种困难之下,为什么最近股市大涨呢?其实,主要这几个方面起的作用!

    股市暴涨的原因
    股市暴涨的原因

    由于受到国际经济形势以及疫情的影响,目前国内经济萎靡不振,这是事实。然而,最近股市大涨应该是受到金融层面、政策层面、投资层面这三方面因素起到作用效应。

    众所周知,在疫情的影响下,实体经济萎靡不振,坏账率和呆账率不断攀升,这也使得银行不得不收紧贷款敞口,从而规避风险。那么,想给这笔钱找一个稳定的收益率的产品,银行买自家的股票是最安全不过的了。

    要是从国家政策层面,一直都有政策出台支持股市发展。我们已经从高速发展阶段,晋升为高质量发展阶段。而想要高质量发展,企业融资渠道一定要健全,这个非常关键。正所谓“想致富,先修路”,股票市场就是企业的康庄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