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科院新型光刻技术 光刻机概念股有望迎来上涨

    近日,中科院新型光刻技术被曝光了。目前,国内的芯片生产依旧处于短板状态,中科院攻克光刻技术,国产芯片有望实现弯道超车。受上述消息的影响,光刻机概念股有望迎来上涨。那么,光刻机概念股都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中科院新型光刻技术
    中科院攻克光刻技术

    7月8日,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与纳米仿生研究发表了一种新型5nm光刻加工方式。与现有的主流光刻加工技术相比,中科院所研发的纳米光刻技术加工更快捷,而且能获得更大规模的产生,该技术所使用的材料也更加的广泛。有分析表示,一旦技术成熟将可以直接应用于碳基芯片,那么中国芯片有望实现弯道超车。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光刻机概念股有:张江高科(股票代码:600895)、奥普光电(股票代码:002338),福晶科技(股票代码:002222)、英唐智控(股票代码:300131)、智光电气(股票代码:002169)、蓝英装备(股票代码:300293)、上海新阳(股票代码:300236)等。

    英唐智控: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19.5亿,同比下降1.4%;实现归母净利润2856.5万,同比下降79.7%。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9.6亿,同比下降23.2%;归母净利润-3917万,同比下降超过186%。公司2019年营业成本110.7亿,同比下降1.1%。期间费用率为5.6%,同去年相比变化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