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权管理层持续动荡 上交所向大连圣亚下发问询函

    两天时间里,由于“小股东”突然发难,大连圣亚的董事长、副董事长、总经理接连被罢免,公司的董事会也被“大换血”,大连圣亚正身陷激烈的股权动荡。而这也引起了监管机构的关注。

    大连圣亚
    大连圣亚

    7月3日晚,上交所向大连圣亚下发问询函。问询函显示,近期大连圣亚股权管理层持续动荡。年度股东大会上原董事长王双宏、原副董事长刘德义被罢免,选举杨奇、陈琛、毛崴为新任董事,随即召开董事会选举杨子平为董事长、选举毛崴为副董事长。

    此外,大连圣亚还临时召开董事会紧急会议,审议通过了解聘公司总经理肖峰的议案。对此,上交所要求大连圣亚董事会披露召开紧急董事会会议的紧急事由,说明会议程序是否符合相关规定。

    而大连圣亚控股权是否发生变化也是交易所关注的焦点。上交所要求大连圣亚核实并披露公司控制权是否已发生变更,并向股东杨子平和磐京基金核实并披露是否存在未披露的一致行动关系,或其他应当披露的协议及利益安排。

    今年4月27日,大连圣亚持股4%的股东杨子平提出临时提案,要求罢免董事长王双宏、副董事长刘德义。6月29日,大连圣亚召开年度股东大会,王双宏、刘德义双双被罢免,同时董事会也被大规模改组,杨子平获得了5个董事席位,且杨子平担任董事长;持股24.03%的控股股东大连星海湾金融商务区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仅占有2个董事席位。

    仅相隔一天,6月30日,大连圣亚总经理肖峰在紧急董事会上也被罢免。而这也引起了大连圣亚员工的强烈反弹。大连圣亚公众号分别于7月1日和3日两度发文,矛头直指杨子平和磐京基金等人,称“大连圣亚全体员工坚决反对杨子平等一致行动人恶意收购公司行为……绝不允许杨子平等股东打着最初承诺的‘不谋求公司控制权、不是一致行动人’的幌子,做着恶意收购公司的行为,绝不允许该等股东血洗管理层。”同时,大连圣亚员工呼吁大连市人民政府、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等监管部门能够高度重视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