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安本标准罗勋:看好5G技术和云计算板块的发展

    安本标准投资管理多元资产解决方案部投资董事罗勋近期就市场前景发表观点称,预计下半年市场将继续波动。该机构看好中国A股市场和韩国市场表现,并称5G技术、云计算和医疗健康、保险等领域发展前景较好。

    A股市场
    A股市场

    面对短期市场挑战,罗勋认为,投资者需要灵活地将投资侧重点转向防御性资产,同时把握机会吸纳估值偏低的资产,一方面保障投资组合免受大幅回调的拖累,另一方面也能捕捉上行的获利空间。

    债券市场方面,安本标准称,未来六个月里,随着全球主要央行增加流动性以及出台货币支持措施,信用债券市场仍具有一定的投资潜力。股市方面,虽然投资者难以掌握企业短期盈利,但鉴于全球各主要经济体在遏止疫情上有所进展,该机构对股票回报的预期也在逐渐改善。

    “长期而言,我们相信资产负债表状况稳健且治理良好的优质标的将最有机会保持增长。随着各国告别经济衰退,在那些被严重抛售的行业中的优质公司将迎来最大反弹。”罗勋称,一般来说,周期性板块(金融、材料、工业和非必需消费品等)在衰退开始时的回调幅度最大,但其后复苏的强度远胜防御型板块(如日用消费品、医疗保健和公用事业)。

    在投资布局方面,安本标准建议,投资者应拨开短期迷雾,寻找具有较长的结构性投资期限的投资机遇。此外,随着个别板块估值开始出现差异,投资者也可通过调整投资组合来寻求最佳收益。

    在美国市场,安本标准称,如果全球经济稳步复苏,预计美元将会走弱,继而在整体上有利大宗商品、新兴市场本币债券和新兴市场货币。此外,该机构看好美股大型股多于小型股。

    亚洲市场方面,安本标准认为,在经历近期抛售潮后,亚洲股票价格似乎颇具吸引力,该机构看好中国和韩国股市,主要原因是这些市场在遏止疫情方面表现较为优秀,且在消费和科技领域的结构性增长前景理想。

    具体板块方面,安本标准看好5G技术和云计算的发展,并带动医疗健康和保险等领域的持续发展。另外,也看好流媒体服务公司的前景和社会住房等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