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电运通定增引战投 国调基金认购5313万股

    广电运通28日晚披露定增预案,公司拟以9.41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股票,拟募集不超过20亿元资金,在扣除发行相关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6月24日,广电运通收盘报12.12元。

    广电运通
    广电运通

    广电运通此次定增实为引入战略投资者,定增对象为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调基金”)、广州国寿城市发展产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下称“国寿城发”)、广州开发区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州开发区金控”)、珠海格力金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格力金投”)。6月28日,广电运通与上述4家机构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资料显示,作为领衔投资方,国调基金是经国务院批准,受国务院国资委委托,由中央企业国有资本运营公司——中国诚通集团作为主发起人,联合邮储银行、招商局集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石化集团、神华集团、中移动集团、中车集团、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和金融街集团等9家中央企业及社会资本牵头设立和管理的“国家级”股权投资基金,基金总规模为3500亿元,注册资本金为1310亿元。

    国调基金主要承担优化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调整、提升产业集中度、提高国有资本运营效率等重大使命,重点支持中央企业、地方重点国企、优质民企产业布局优化、转型升级、专业化整合、国际化经营等项目。该基金响应国家“新基建”战略,重点布局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等方向,目前已投资中国联通、阿里巴巴、京东数科、美团点评等十数家数字经济领域的头部和代表性企业,累计投资金额数百亿元。

    国调基金此次拟认购广电运通非公开发行的5313.50万股。该基金表示,将凭借自身在基金投资领域的专业优势,以及强大的股东背景,借助国资运营平台的资源整合能力,促进广电运通与有协同效应的企业进行合作对接,增强广电运通在人工智能领域中的市场地位和核心竞争力,以实现战略协同。

    珠海市国资委旗下的格力金投为格力集团100%控股的股权投资机构,近来动作频频,先后举牌长园集团、欧比特等多家上市公司。作为此次的战投方之一,格力金投拟认购广电运通非公开发行的3188万股。

    另两家战投则来自广电运通同源的广州市国资系统。广州市城发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广州城发”)通过其控制的国寿城发成为此次的战投之一。资料显示,广州城发为广州城投旗下之广州基金的专业基金管理机构,信用评级AAA,具备管理保险资金资质,目前管理全国最大规模的城市发展基金,管理规模超400亿元。而广州开发区金控系广州开发区资产规模最大的国有资本运营实体,旨为广州开发区提供园区项目建设及运营、战略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引导等“硬件+软件”的全方位市场化服务,主营业务主要涵盖热电供应、项目建设运营、房地产业务、生物医药、金融及类金融等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