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龙头股 新手入门选股票要注意!

    随着炒股的人增多,不同的股票都有人留意,当然对于新手来说,不同的股票知识肯定要了解清楚了,关注股票的小伙伴们都听说过龙头股,那么什么是龙头股呢?还有新手选龙头股,入门选股票要注意!

    龙头股的了解
    龙头股的了解

    其实龙头股指在一段时间内领涨板块或领涨大盘的股票,龙头股的技术面表现和成交量会超过同时期的大盘和板块,这说明一段时间内市场内的主力资金会聚集在该股票上。如果某板块的龙头股大幅上涨,那么整个板块也会随之上涨,反之,也会大幅下跌。

    龙头股的选择

    龙头股指的是某一时期在股票市场的炒作中对同行业板块的其他股票具有影响和号召力的股票,它的涨跌起引导和示范作用,各行各业都有龙头,抓龙头,赚取大的利润,是众多投资者希望的。所以新手入门选股票要注意!

    在龙头股的选择中,首先要选择在未来行情中可能形成热点的板块,板块容量不能过大,精选个股,一般每个板块只能选3至6只,多了不利于分析。将选出的板块和股票设置到分析软件的自定义板块中,便于今后的跟踪分析。可以追涨龙头股的第一个涨停板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