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操作策略:趋势一旦确定 节后就等着入场

    今天两市呈现明显的节前综合症,市场里面做多的意愿并不是很强。从中午的市场盘面来看,本周最亮眼的依然是创业板指。今天创业板指中午虽然冲高回落,但依然创出了新高。一直和大家强调股市就是一个政策市,政策上的改变影响着股市行情的走势,而大家需要做到的策略就是政策改到哪里就往哪里去钻。

    两会之后,市场行情步步攀高,而创业板里面我常和大家讲的创业板50也是一路走高,在此我和大家分享一个指数基金,我们知道399673创业板指深证指数,但是下面还有一个159949创业板深圳基金:

    创业板50
    创业板50

    这个基金大家是可以考虑去配置的,对于大家在未来市场改革的环境当中的应对,我们一定要学会将中短进行结合,短线依然可以去参与强势调整战法,去捕捉市场热点题材所给到的机会;而中线近期主要可以去做一些券商股,或者像这类基金,基金大家在参与的时候它涨幅是比较慢的。

    所以大家一定要学会以定投的方式来参与,就是说每天可以买一点,但仓位也绝对不建议超过两成,对于定投基金来说整体的风险是非常小的。大家可以看一下这个基金的历史走势,基本上筑底之后就走出了主升浪的趋势,和创业板指是非常相似的。

    在短线情绪不高时这种基金对于大家来说就非常的适合,因为接下来的市场它一定是趋势类的股票步步攀高,而弱势的股票跌出大家视线,但是近期来看整体而言很多股票其实它是跑不过创业板50指数基金的,如果大家遇到选不出好股的情况,不妨拿出来一些仓位去参与一下这样一个基金。

    节前很明确的提示大家只需做好减仓、离场、持股的动作就好,加仓或建仓的机会留到节后。那么节后会有哪些机会?我认为券商股依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关注点。

    东方财富
    东方财富

    东方财富(300059)今天的走势终于是出现了回调,那么这次跌下来对于大家来讲是不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呢?当它跌下来之后,势必会影响到大家的持仓成本,所以接下来我们一定会非常重视这个案例,具体在什么时候介入,什么样的仓位,什么样的市场情况下,会和大家做出紧密的跟踪。

    至于市场里面其它的一些机会,目前情绪还不是很足,但是我认为一旦一个板指的趋势走出来之后,短时间内是很难发生改变的,即使发生改变的时候,也是加仓和介入的好机会。至于市场里面的其它板块,近期大家都可以暂时放一放。

    本周临近端午,整体上来看资金呈现抱团趋势,高位股处于退潮期,短线情绪比较低迷,但节后一定会有比较大的改变,如果后续出现好的机会一定会及时提示到大家,那么本周行情到此为止,最后祝福大家端午安康,股票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