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观望即绝望 股市彪悍的节奏何时重复?

    今天市场行情冲高回落,成交量在底部逐渐放大,对于这样的一个行情大家不必过于担心,最主要的还是板块和选股的问题。今天和大家讲解的依然是券商,今天的市场行情除了券商基本上没有任何看点。

    原因非常简单,股市它本质上来讲是一个政策市,当政策方向引导之后,市场里面总会有那些先知先觉的资金。

    东方财富
    东方财富

    东方财富(300059)在上周和大家讲突破刚开始,今天盘中又大涨将近8个点,但这不是我们的目标,最主要是希望大家把趋势看懂,一旦它走出趋势之后,回调反而是加仓的机会。

    大家可以看到这个案例,突破是成功了,但是今天随着市场也是出现了明显的冲高回落,在短线操作上是可以减仓的,但从中长线的趋势来看,不要为了这几个点的上下波动而影响到最初的持股初心。波动只能改变股票的价格,改变不了股票的价值。这个案例技术面已经突破,基本面也是市场里面的佼佼者,所以今天这个顶绝对不是最高点,不要忘记这支股票接下来的趋势。

    今天当券商股调整下来的时候,市场里面的科技股半导体开始冲高,这是非常好的信号。科技股前期在市场比较火爆的时候,没有让大家选择去离场,原因就是期待等券商股拉完之后,我们手中能够提前做好打算,科技股在今天市场表现出赚钱效应以后,我们手中的案例自然也不会差。

    在这里跟大家讲,市场炒题材,特别是在进行题材炒作的时候,进攻和防御它们完全有可能是相形并进的格局。我们发现市场里面的种业和人造肉都进行了比较大的拉升,这对于大家来讲是一个短线方向的选择。

    大北农
    大北农

    大家可以看到今天种业股里面涨停的股票,像大北农(002385)它不仅仅有种业的概念,同时还有人造肉的概念。大家也可以看出来,食品安全在市场里面的表现还是比较突出的。案例今天打出涨停板,成交量也随着一下子打了上去,这种成交量就代表市场里面的资金一定要封住涨停板的决心,它是属于一个相对的优势涨停板,而且这支股票是整体向上的趋势。

    与此同时市场里面还有一些军工股涨停的数量也是非常的多。像这样的市场环境,它就极易造成军工股的炒作高潮。

    长城军工
    长城军工

    长城军工(601606)今天走出了强调的买点,大家可以看到它在前期的走势中,其实我们一直和大连重工进行相比,但是大连重工它已经涨了一波了,对于前期翻倍的股票它很难再突破前期的新高。反而像长城军工这样叠加次新军工的概念,接下来很可能是有机会的。

    最后大家可以总结一下思路:券商暴涨之后,接下来大家要关注科技为首的进攻类板块;同时关注底部跟进的军工、种业等防御类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