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端午节为21世纪并列最晚 端午相关股票有哪些

    2020年的端午节即将要来临了,不知道大家都想好到怎样度过这个假期呢?按照放假安排时间得知,端午节连休3天的小长假,高速不免费通行。据悉,今年端午节为21世纪并列最晚,为什么出现这样的情况呢?还有,在股票市场上,和端午相关股票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端午节利好哪些股票
    端午节利好哪些股票

    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即将到来,每年固定在农历的五月初五,但它在阳历中的日期却非常不固定。根据天文专家表示,今年的端午节有些特别,它是21世纪最晚的三次端午节中的一次。其实,导致这种变化的原因,主要受到“闰月”的影响。

    然而,值得一提的是,每年的端午节期间,将会对两类股票利好,第一类是A股市场行与粽子有关的股票;第二类是A股市场与旅游有关的股票。粽子相关股票较少,分别有三全食品(002216)和好利来(002729);而与旅游相关股票则比较多,分别有:国旅联合(600358)、中国国旅(601888)、桂林旅游(000978)、黄山旅游(600054)等等。

    不过,今年端午节的特殊点还是蛮多的,不仅端午节为21世纪并列最晚,在外出旅游也是有限制的。如果要想趁假期旅游的话,目前出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只能在自己家乡周边的旅游景点游玩一下,适当放松一下心情和压力也是很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