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东方财富今日股价突破新高 后续行情要敢于潜伏

    创业板行情在不知不觉中创出了近4年的新高:2300点以上,而创50指数则在前段时间也已经创出了新高,至于主板很显然它并不是本周的主要看点。近期券商股还没有启动的时候,就非常坚定的提示过大家,那么截止到今天的话,那么连续拉升、不断突破上影线的涨幅就应该是你的。

    东方财富今日股价突破新高
    东方财富今日股价突破新高

    今天重点和大家讲解一只股票:东方财富(300059),这支股票是从去年讲到了今天,它在今天突破了新高,中间有过很多次的高抛低吸,很多战友把持仓成本降低到非常低的位置。

    那么这个案例今天大涨意味着什么?后续在这只股票上需要注意什么?今天虽然冲击涨停没有成功,但在行情来的时候一定要抓住主要矛盾、抓住核心力量,敢于及时去潜伏。

    表面上看起来由券商引领指数大涨,那么为什么会是东方财富?因为在众多的券商股当中,最先启动的就是东方财富,也就是说我们在跟踪的时候,当券商股大热的时候,我们已经赚取将近20%,它首先是行情的启动点,也就是我跟大家讲的创业板50里面核心的标的。

    以后创业板改革要看成交量。大家打开总量可以看到东方财富今天第一,前几天它也是第一。

    所以说这支股票我非常清楚,它只要哪一天除权除息的话,那么加仓的机会就来了。东方财富创出了近4年的新高。从战术上来讲,今天减仓是没有问题的,但是这支股票前期是通过强势调整战法进行的助攻,之后进行了长期的调整。

    在这一波调整里面,大家过的是比较悲催了一点,但是持股过程中我们做过不少于三次高抛低吸,所以当行情走出来的时候,大家能赚钱我是非常开心的,大家能通过夹板突破和强调战法实现股票的长期跟踪,我更加开心。

    但是它涨起来之后,如果它在后续拉升的过程当中,放量和前期这么密集的话,我们反而要小心。在跟踪的过程当中,大家也可以看到,每次当它调整的时候,底部资金一直有吸筹的迹象,只是在这一批吸筹的过程当中,它并没有展开主升浪的行情,这也是我们常讲的磨底过程。

    大家可以看到这一波量能拉了三次,三次在夹板的底部放量,但是量能又趋于萎缩、萎缩到一定程度再放、再放再趋于萎缩,洗盘是非常充分的,这是通过技术形态做的分析。

    那么基本面如何?东方财富估值是不是太高了?的确!从动态市盈率来看,41倍的估值的确是挺高的,但是短线做强势调整这些问题却也不大,因为东方财富的业绩今年是有可能翻倍的,它的一季度业绩净利润还有收入都是同比增长100%以上,那么它的估值是不是就要减掉一半呢?

    关于后续券商股和科技股涨完之后,哪些短线机会能符合强调战法的,一定会和大家及时跟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