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股市行情透露一个积极信号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今天的市场行情没怎么涨,但有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成交量没有萎缩。我们常讲兵马未动,粮草先行。2900点到3000点这个位置,最怕的是无量。因为无量上涨的话,3000点位置历史上有非常严重的套牢盘,要想冲上去绝对要靠底部的量能释放,往上冲的时候粮草才充足。

    今天市场大家可以看到表现比较好的板块和题材依然是疫情受益概念股,医疗保健近期是加速上涨,当它往上冲、加速赶顶的时候,它的成交量会放大。这个时候医疗股短线题材还可以,但是千万不要把它搞长:

    医疗保健
    医疗保健

    医疗保健高点是2019年的时候,那么现在医疗保健距离这样一个高点仅差一步之遥,而且底部开始放量,这说明板块要有调整的迹象。最近也跟大家讲过,一个板块如果即将出现调整,在最后的阶段一定会加速上涨。今天当这个板块出现调整的时候,我们首先要考虑的是如何撤退。

    蓝帆医疗
    蓝帆医疗

    蓝帆医疗(002382)主要是做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它是强势调整和夹板突破两种战法的一个结合体。蓝帆医疗整体案例来讲,它今年的上涨可以分为两拨:第一波是年后开始进行的加速上涨,但是上涨的过程它开始进行了调整,这是它行情上涨的第一个阶段,夹板是它的第二个阶段,目前吃到的这波肉是第三个阶段。

    其中第一个阶段连续打板大家是没有机会的,之后关注的是夹板内震荡洗盘阶段。我们常讲横有多长,竖有多长,洗盘的时间越长,夹板在底部蓄势的力量越长久,它拉升时幅度可能就会越大。大家可以发现最近上涨时,它依然没有放量,整体是趋势向上,这就说明它的股价只要敢跌就有人敢接盘。

    但是这一次的量能很可能是已经在出货了,按照短线及时提示大家可以选择离场,但是这样的案例去长线跟踪的话,它的结束的标志一定是要底部实现放量,只是短期我们见好就收。

    昌红科技
    昌红科技

    昌红科技(300151)周一盘中触及涨停,昨天调整一天,北京疫情爆发之后,自然催化了医疗股的加速上涨。大家在炒题材一定要把它分析透,反映到市场上的时候,昌红科技这支股票的走势再次打了出来,昌红科技底部也有夹板的蓄势,底部长期蓄势在上涨的过程当中,它的空间是有想象力的。

    首先底部夹板蓄势,然后强调助攻。之后的走势大家可以看一下,主力又通过强势调整战法的方式不断的进行建仓,慢慢的吸筹之后再次往上攻。最后我们再看一个案例,字节跳动的相关概念股。

    蓝色光标
    蓝色光标

    蓝色光标(300058)最近的走势,每天都是一样的长上影线,今天再次打出涨停板,放量的涨停,我认为大家可以关注它后面的强势调整的机会,明天它有可能会走两种形态:第一种是夹板突破,第二种是强势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