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神州优车董事长股权被冻结 公司实控人或发生变化

    神州优车6月10日披露,控股股东陆正耀所持公司股权全部被冻结。

    公告显示,陆正耀持有公司股份1.58亿股被司法冻结,占公司总股本5.90%。该股权为有限售条件股份。该司法冻结期限为2020年4月9日起至2023年4月8日止。此外,陆正耀持有公司股份1.11亿股被司法冻结,占公司总股本4.15%。该股权为有限售条件股份。该司法冻结期限为2020年4月28日起至2023年4月27日止。

    神州优车
    神州优车

    发生本次股权司法冻结的原因为,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分公司出具的资料,截至2020年6月8日的《证券质押及司法冻结明细表》显示,公司股东陆正耀所持有的合计2.7亿股公司股份依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2020)京01财保44号文书被司法冻结。

    陆正耀同时是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其所持股权总数为2.7亿股,累计司法冻结股数为2.7亿股。

    公司称,如果全部被冻结股份被行权可能导致公司控股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