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后五分钟放弃挣扎 *ST银鸽锁定破面退市

    已连续19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的*ST银鸽,今日一度上演“最后的挣扎”,多次涨至1元/股。然,许是上涨乏力磨光了多头耐性,今日14:55,临近收盘的倒数5分钟,*ST银鸽放弃挣扎,股价直接跌停收于0..92元/股,封单多达26万手!

    *ST银鸽退市
    *ST银鸽退市

    本想搏个涨停板却意外地被挂在了历史的耻辱柱上?

    有网友称昨日0.99买入想蹲一个涨停板,未曾想到*ST银鸽没有自救一下。这还真是冤枉人家了!实际上,昨日尾盘*ST银鸽股价尾盘就有明显自救和挣扎的迹象:尾盘上演强势“地天板”拉涨停,然而今天仍然回天乏力,未能改变锁定退市命运。

    吃一堑长一智:“炒差”思路已近末路!

    *ST银鸽触发锁定退市并非偶然,今年一年,ST锐电、天广中茂、*ST美都、神雾环保、盛运环保、*ST天宝等先后触发面值退市。这是为何?

    以前有个选股思路是专挑ST股票,就赌它为了留住上市公司的名头——“壳资源”。而如今这种“炒差”思路为何行不通了呢?原因还是以下两点:

    1、退市制度不断完善,退市走向常态化。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提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多次强调把好市场入口和出口两道关。2019年以来,“业绩退”“破面退”“重大违法退”“主动退”“重组退”等屡见不鲜,种种迹象表明,退市正在走向常态化。

    2、注册制改革稳步推行,壳资源价值下降。

    注册制实施下,上市更加便捷、耗时更短,想要上市的企业对于壳资源的需求大大减少,壳也不值钱了!据悉,截至6月5日,科创板IPO注册生效企业为121家,已经公开发行上市的有106家,合计首发募资1230.6亿元。据上交所数据,科创板企业从受理到报会注册平均用时121天,整体用时远短于规则规定的6个月。

    另外,目前有关创业板注册制的主要规则已经完成征求意见,创业板改革落地时间也越来越近。面对股市不断地改革,习惯于“炒差”思维的老股民们可要当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