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赛摩智能实控人变更洛阳国资 交易总额不超4.7亿元

    河南洛阳国资要驰援江苏民企。赛摩智能6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厉达、厉冉、王茜和华泰资管拟将上市公司7848.49万股股权(占总股本的14.56%)和7886.31万股表决权(占总股本的14.64%)转让给洛阳国宏。转让完成后,洛阳国宏表决权将不低于29.20%,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洛阳国宏,实控人变更为洛阳市国资委。

    股权转让
    股权转让

    根据交易安排,上市公司14.56%股权的转让价格不高于每股6元,交易总额不超过4.7亿元。股权交割时,赛摩智能实控人之一、董事长厉达将其剩余持有的上市公司14.64%表决权委托给洛阳国宏。转让完成后,洛阳国宏将持有赛摩智能14.56%股权,以及不低于29.20%的表决权。

    厉达、厉冉、王茜三人还向受让方作出承诺,上市公司2020年至2024年经审计的累计净利润约定金额,将以其持有上市公司的部分股份质押形式进行保障。三人还将配合相关董监高等的改选工作,确保洛阳国宏取得上市公司的控制权。

    公开信息显示,尽管赛摩智能近两年的营业收入保持稳健,但由于商誉减值的关系,公司2018年和2019年分别亏损2.13亿元和2.03亿元。经查,减值的子公司厦门积硕2019年业绩承诺完成率仅为38.84%,2017年至2019年的累计业绩承诺完成率为36.63%。此外,公司2020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由盈转亏,亏损1415万元。

    资料显示,洛阳国宏注册资本20亿元,主要从事股权、项目投资业务,为洛阳市国资委的全资子公司。洛阳国宏官网显示,截至2019年底,资产总额达到244亿元、净资产达到146亿元,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44亿元,利润总额6.81亿元。

    赛摩智能表示,本次交易将有利于发挥民营企业与地方国资的体制机制优势,加快推动当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6月5日,赛摩智能涨停收盘,报收4.76元。似有先知先觉资金抢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