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易回港二次上市 中概股加速回归成现实?

    在市场传了很久网易将赴港二次上市之后,终于!在5月29日,香港交易所正式披露了网易二次上市聆讯后资料。与此同时,网易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丁磊发出了网易上市20年来的首封致全体股东信。丁磊在信中官宣:网易正准备在香港二次上市,希望将“网易”这个久经时间考验的品牌带回中国。

    网易回港二次上市
    网易回港二次上市

    瑞幸事件之后,“中概股”就被美国“盯上了”!

    瑞幸事件曝光后的4月23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杰伊·克莱顿在媒体上直言,因为信息披露的问题,投资者近期在调整仓位时,不要将资金投入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股票。

    无独有偶,美国参议院5月20日通过“外国公司问责法案”,要求在美上市的外国公司加强遵守该国的监管标准。提出这一法案的参议员明确表示,法案主要针对的是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美国《华尔街日报》分析称,该法案可能会使中国企业被迫放弃在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

    美通过法案加强审核中概股毫无疑问是对中概股、中国公司乃至中国政府的打压和敌视,可能会推动更多的中概股在美国退市,回归港交所或A股市场。

    中概股回归路径

    中概股回归大概有以下5种方式:1、私有化+拆除VIE架构+借壳上市;2、新三板上市;3、CDR试点;4、私有化+A股IPO;5、中概股回港二次上市+回归创业板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其中一条变化便是采用更加多元包容的上市条件:允许符合条件的特殊股权结构企业和红筹企业在创业板上市、为未盈利企业上市预留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