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斯克从特斯拉领到第一笔工资 他有公司多少股份

    据最新消息显示,马斯克从特斯拉领到第一笔工资。据了解,马斯克已经获得了他的第一份股票期权,包括大约170万股特斯拉股票,按照收盘价计算价值为7.75亿美元左右。对于不少人来说,马斯克持有的特斯拉股份也是会关注的。那么,他持有特斯多少股份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马斯克从特斯拉领到工资
    马斯克占特斯拉多少股份

    据外媒报道,在当地时间周四晚些时候提交的一份文件中,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表示,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已获得第一笔基于绩效的股票期权奖励,价值近8亿美元。据悉,特斯拉特别股东大会此前批准了马斯克未来十年的薪酬方案。根据该方案,马斯克没有任何工资或现金奖励,他的收入完全与特斯拉市值和经营业绩挂钩。

    截至5月1日,马斯克拥有特斯拉大约18.5%的股份。马斯克还是SpaceX火箭制造商SpaceX的大股东和首席执行官,但他没有领取任何工资或现金奖励,他唯一的奖励就是根据特斯拉的市值、营收、利润的不断增长而获得更多期权。据悉,如果马斯克可以获得全部分红,这笔奖励将成为美国历史上获得期权奖励最高的美国企业高管。

    值得一提的是,周四收盘特斯拉股价下跌接近2%,目前报价为805.81美元。另外,特斯拉与国内不少上市公司都有合作,其中就包括:江特电机(002176)、威唐工业(300707)、比亚迪(002594)、宏发股份(600885)、岱美股份(603730)、天汽模(002510)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