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卫组织暂停羟氯喹治疗试验 相关股票会受影响吗

    据最新消息显示,世卫组织暂停羟氯喹治疗试验,目前还需要充分评估羟氯喹的潜在作用以及危害。对于一些投资者而言,此举会不会影响到羟氯喹相关股票也是会关注的。那么,相关股票会受影响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世卫组织暂停羟氯喹治疗试验
    暂停羟氯喹治疗试验

    昨日,世界卫生组织官网发布总干事谭德塞在新冠疫情媒体吹风会的发言内容。谭德塞表示,出于安全考虑,世卫组织已暂停使用抗疟疾药物羟氯喹治疗新冠肺炎患者的试验,数据安全检测委员会将进一步研究羟氯喹的相关安全数据。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吹捧羟氯喹是一种治疗新冠肺炎的可能药物,并声称自己正用其预防。

    据悉,国内羟氯喹相关股票目前有:*ST河化(股票代码:000953)、精华制药(股票代码:002349)、福安药业(股票代码:300194)、众生药业(股票代码:002317)等。需要注意的是,上述公司的羟氯喹业务占比较小,受到的影响自然不会很大。

    福安药业:公司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5.7亿,同比下降超过21%,降幅较去年同期扩大;实现归母净利润6839.7万,同比下降7.7%。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64.4%,基本维持上年水平,净利率为12%,同比提高1.8个百分点。公司2020一季度营业成本2亿,同比下降22%,高于营业收入21.2%的下降速度,毛利率上升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