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后疫情时代A股怎么走?

    据最新消息显示,深圳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在院治疗的最后一名确诊病例已于5月21日出院。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不少投资者都关心A股的走势。那么,后疫情时代A股怎么走呢?下面小编就带投资者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深圳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深圳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5月21日,当前在院治疗的最后一名确诊病例出院,深圳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清零。截至目前,深圳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62例,其中境内确诊423例,境外输入39例,累计出院459例,死亡3例,实现在院确诊患者、无症状感染者全部出院清零。未发生医务人员院内感染。值得一提的是,全国现有确诊病例连续7天低于100例。

    目前,A股的主流投资方向基本很明确,主要是三个方面。首先是和疫情有关的医药及医疗器械延伸的大健康板块。其次是能拉动投资、拉高GDP、解决就业的新老基建板块。最后是可以提振消费、关乎民生消费的内需板块。虽然国内的疫情已经有效控制,但海外疫情还没出现拐点,若疫情再次加重,股市有可能会再次大跌。

    有分析人士指出,从历史经验来看,在经济负面冲击后,与内需刺激政策相关的行业一般都会成为市场主线。而随着政策刺激的陆续推出,基建、家电以及汽车板块将会迎来机会。当然,上述情况也仅仅是猜测而已,仅供投资者参考。提醒: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