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芯国际获注资 优质芯片股值得关注!

    想必多数人都是有关注到上周末美国再次打压华为的消息了,全面封杀华为采用美国技术的芯片,这也让华为面临重大挑战,如今有消息称中芯国际获注资了,那么具体获注资多少呢?还有芯片股方面哪些值得关注?

    芯片股有哪些
    芯片股有哪些

    首先要了解,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是世界领先的集成电路芯片代工企业之一,也是中国内地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集成电路芯片制造企业。美国出口管制升级,限制我国芯片企业的发展,华为强势回应“封杀”,我们一起来看看!

    注资中芯国际超百亿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国家集成电路基金会等多方同意,将向中芯国际南方注资22.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59.7亿元),还有中芯南方注册资本将由35亿美元增加至65亿美元,国家资本的注入下,势必也会加快中芯国际的研发速度,推动先进工艺的研发。

    当前,中芯国际主流制程工艺仅为14nm,但根据中芯国际负责人在此前的表态,7nm工艺有望在今年第四季度投入量产。优质芯片股值得关注,例如中芯国际(00981.HK)、韦尔股份(603501)、闻泰科技(600745)、中微公司(688012)、兆易创新(603986)、卓胜微(300782)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