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进入筑底回升期 建筑材料板块强势走强

    周四,A股三大股指全天窄幅震荡。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871.52点,跌0.23%;深证成指报10863.29点,跌0.18%;创业板指数报2106.84点,跌0.16%。

    股市行情
    股市行情

    盘面上,热点板块轮动加速。半导体、5G等科技股早盘曾有短暂表现,随后,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建筑材料等板块强势领涨。

    农林牧渔板块中,新农开发、湘佳股份、隆平高科涨停,农发种业、京粮控股等涨幅超过6%。转基因、人造肉、农业种植等相关概念表现活跃。

    凭借纯内需和必选消费的属性,农林牧渔板块自年初以来表现突出。据Choice统计,截至昨日收盘,农林牧渔板块成分股(总市值加权平均)累计涨幅达20.47%,排在申万一级行业涨幅榜的首位。

    业内人士分析,该板块领涨缘于其必须消费的属性。特别是猪肉价格仍处高位,产业链公司保持了较强的盈利能力。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农林牧渔板块上市公司整体营收和净利润均实现两位数(以上)的同比增速。

    方正证券认为,目前多地学校先后开学,餐饮企业经营也在一步步恢复,预计生猪价格后续下跌空间有限,仍将维持较高水平。

    市场热点加速轮动的同时,资金做多情绪也在回暖。自4月份以来,A股摆脱了此前的回调,进入筑底回升期。展望后市,招商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夏表示,5月A股将在政策预期、基本面边际改善和流动性充裕的推动下,保持韧性,走出先抑后扬之势。

    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德伦表示,经济增速、企业盈利从底部开始爬坡,政策窗口即将开启,加之流动性宽裕,市场存在反弹、做多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