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降息股市会下跌 主要有这3个原因

    今年央行降息的消息不断,4月24日,央行又迎来了降息,央行下调了TMF利率20个基点,主要是为了加大中小企业信贷支持力度。每次央行降息必然会给股市带来下跌的消息,大家就想不明白了,为什么降息股市会下跌?下面一起来看看。

    A股走势下跌
    A股走势下跌

    最近,央行降息通道正在进一步打开,这样也看到流动性宽裕是越来越明显。但昨天A股也是一点情面也不给股民,行情走势也是一路下跌。也就是说A股不再“韧性”,开始“任性”,造成这样的局面主要是因为以下几方面原因。

    第一,流动性未见边际改善。因为A股短期的主导因素主要是“资金面”,而非“基本面”。第二,稳增长政策落地尚需时间。毕竟政策影响市场情绪面,所以,政策的空窗期也会成为行情的空窗期。

    第三,下跌就是下跌的理由。大家要知道熊市中,每次反弹都是骗炮,因为趋势的三大核心思想之一就是:趋势一旦形成,就很难掉头。所以说,下跌趋势已经形成,短期的反弹往往很难改变长期的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