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步步高经营业绩增长 每10股现金分红1元

    4月24日晚间,“西南零售龙头”步步高公布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6.61亿元,同比增长6.87%;实现净利润1.73亿元,同比增长10.18%。基本每股收益0.2元,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现金分红1元(含税)。

    步步高
    步步高

    步步高表示,公司业绩增长得益于其立足于中小城市的发展策略、密集式开店形成的网络布局优势、供应链整合优势、双业态跨区域经营的优势,以及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加速线上线下融合。

    2019年,步步高持续推进“立足湖南、跨区发展”战略,西南零售龙头地位进一步巩固。年报显示,2019年步步高新开超市门店63家,百货门店2家,门店增速为四年新高。截至2019年底,步步高在湖南、广西、江西、川渝等地区共开设各业态门店402家,其中超市业态门店348家、百货业态门店54家。

    2019年是腾讯、京东入股步步高的第二年,也是步步高数字化转型收官之年。2019年步步高超市上线小程序门店342家,扫码购门店224家,到家门店316家;社群覆盖门店342家,社群数量6998个,微信社群总人数119万人。数字化运营试点门店取得显著成绩,全年O+O到家销售3.05亿元。单店坪效提升2500元/月,全店毛利率提升超过50%。

    同时,步步高数字化会员人数突破1640万,2019年新增数字化会员1135万,数字化会员贡献销售占总销售62%。

    报告期内,步步高还积极推进“聚焦以生鲜为核心”的供应链变革。2019年步步高超市业态生鲜销售全比增长18.2%;生鲜商品在门店的渗透率达到40%,蔬菜标准件已达到98%,水果标准件已达到86%。

    步步高在2020年疫情期间抓住机会,上线小步优鲜,加速布局社区团购业务,或将成为其一季度营收亮点。

    4月9日微信公开课上,步步高董事长王填透露,小步优鲜从无到有,截至目前的40天内步步高旗下的线上业务销售额已占比17%,社区团购业务单日订单最多一天做到了30万单。

    值得一提的是,业绩增长也吸引了诸多的机构投资者。年报显示,新进入的基金包括中国人寿资管,其在报告期内增持2570万股,成为步步高第七大流通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