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水泥涨价模式开启 哪些上市公司可以关注?

    对于水泥,相信大家都是不陌生了,在建筑行业里面,水泥是最不能缺少的,只要缺少了水泥,那么建筑运作起来都是不可能的。但是近段时间,消息指出水泥涨价模式开启了,而且目前华东、华南、西南地区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以及扩内需政策的加码,基建、地产投资对水泥的需求随之大幅提升,带动水泥需求持续回暖,所以导致水泥价格上涨了。

    水泥概念股走势
    水泥概念股走势

    而在疫情期间,由于工地不能够复工,所以在现在可以复工的情况下,水泥建筑材料涨价也是意料之中了。目前国内水泥市场需求继续恢复,华东、中南和西南地区水泥需求基本恢复到8-9成水平,但是有哪些上市公司值得关注呢?

    根据了解,在上周的时候,水泥行业出货率环比继续回升,全国范围出货率80.3%,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大部分企业出货达到9成或产销平衡,个别区域如浙江、皖北甚至出现销大于产。而上市公司祁连山(600720)、上峰水泥(000672)等是值得关注的,希望可以帮到你!